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齒落人不歸 空留明月暉(下)

2014/02/20 10:11:47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今期會繼續詳細解說發夢掉牙的種種原因。翂

        象徵着信念動搖

        牙齒是人類身體最堅固的東西,所以它也是堅固的象徵。在心理上,有甚麼東西是和堅固相聯繫的呢?就是信念、傳統、價值觀、世界觀等,所以夢見牙齒掉了,也象徵着我們原有的信念可能動搖。

        壓在心裏面的話

        牙一般是表示「壓在心裏面的話,藏在心裏面的事」,所以夢見掉牙,就是想說的話沒有說出口,很可能是某人心裏面有話想對你說,但是不敢說出來。

        心理上的退行或成長

        人在兩種情況下會掉牙,分別是逐漸衰老和正在發育,那麼夢見掉牙一般也有兩種含義:一是衰老的悲哀,因為人老了就會掉牙。二是成長的喜悅,因為孩子長大時會脫落乳齒換新牙。不論夢者年紀多大,他只要自感衰老,或自感老氣橫秋,便有可能做前一種的掉牙夢。同樣,只要他自己感覺在成長,在棄舊求新,便有可能做後一種的掉牙夢。

        人際關係出了問題

        牙齒生長在口腔裏,成語「口齒伶俐」就是形容人與人交往時非常會說話,所以牙齒和一個人的人際交往有很大關係。夢見自己掉牙或牙齒鬆動,很可能你曾跟人發生爭執,或者你正陷入某種人際關係的麻煩當中,讓你有口難言。

        象徵着忍耐和決斷力

        夢見掉牙還可以表示忍耐,即俗語所說的「打落了牙齒往肚子裏吞」,同時亦表示失去了行動的決定權,因為牙齒也象徵決斷力。

        象徵着丟了臉

        掉牙還表示「丟了臉」或「破壞了自我形象」,因為牙掉了會影響面容。掉牙也表示說話不謹慎,因為掉了的牙象徵着從嘴裏吐出來的東西,和說話相似。

        象徵着想要減肥

        牙齒最大的功能就是嘴嚼食物,若牙齒掉了,它的潛台詞就是不能嘴嚼食物。我們都知道肥胖和多吃是有緊密關係,若牙齒掉了,那麼人就肯定不能多吃了,所以自然而然就會瘦下來。所以夢見掉牙齒,也象徵着夢者本身覺得自己太胖了,想減肥。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