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糧糯米雞】

2014/02/24 08:53:35 網誌分類: 飲食
24 Feb
【雜糧糯米雞】
主料:雞腿5個

配料:糯米適量、花生適量、蓮子適量、花芸豆適量、幹香菇幾朵、胡蘿蔔一節、香蔥幾根

 

調料:大喜大烤肉醬2湯勺、醬油1湯勺、蠔油1/2湯勺、白糖1茶勺、香蔥油少許

 

步驟:
1:主要原料:雞腿和糯米。(糯米要提前浸泡好)

 

2:配料:蓮子、花生、芸豆、幹香菇、胡蘿蔔。(除胡蘿蔔以外的材料要提早泡發好,蓮子、花生、花芸豆我都是頭晚泡發的,香菇是提早1小時浸泡的)

 

3:雞腿洗淨去骨頭。

 

4:切成大小合適的雞肉丁,放入碗內,調入越2湯勺的大喜大烤肉醬。

 

5:再調入其他調料,然後拌勻,醃制半小時入味,期間翻拌幾次。(在醃制期間,我把泡發好的蓮子、花生和芸豆調入少許鹽用高壓鍋煮了半小時左右,這樣蒸的時候容易熟爛)
6:把煮好的蓮子、花生、芸豆瀝幹水倒入稍大的盆裡,然後加入醃制好的雞肉。

 

7:加入適量泡發好的糯米。(不用太多,太多了就成雞腿飯了哈,呵呵)

 

8:翻拌均勻。

 

9:用煮好的粽葉折成一個棕葉杯。

 

10:裝入拌好的糯米雞材料。

 

11:全部裝完以後,冷水入鍋,大火蒸制半小時左右至熟即可,關火後稍微悶一會。打開鍋蓋後撒上適量蔥花。

 

提示:

 

1:糯米、蓮子、花生、花芸豆都要提前浸泡好。另外為了節省蒸制的時間,以及能讓所有材料一起熟,最好把蓮子、花生、芸豆先煮或者蒸一下。

 

2:配料可自行搭配,如果搭配香菇、胡蘿蔔、豌豆等這些容易熟的材料會更容易製作,當然口感與味道也是不一樣的。

 

3:如果是做菜,糯米不要太多,多了變成吃雞腿飯了。如果直接當成雞腿飯來吃,糯米可以稍微多一點。

 

4:各家的火力大小不一定一樣,我的蒸制時間僅供參考。
來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