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落一地的紅酒

2014/02/24 20:10:18 網誌分類: 閱讀
24 Feb

昨晚,幾位朋友小聚。我帶著兩瓶紅酒過去,路上塞車,所以趕到的時候有些晚。

開門進去,看到大家都已經到齊,正在有說有笑。見我進來,有朋友上前迎接,給我指位子。我一邊和大家打招呼,一邊隨手把裝紅酒的手提袋放到旁邊的櫃子上。

當然,整個過程我的眼睛是對著朋友們的,放紅酒的事兒是很大意的。我以為放好了,就準備脫外套,正在這時,聽到「砰」的一聲,好像什麼爆炸了。我扭頭看,不是別的,正是我剛剛放到櫃子上的紅酒。

先前太粗心,兩瓶紅酒在手提袋裏已經歪了,我並不知道,還以為酒瓶是好好立著的呢。放的時候我也沒有刻意往裏放一放,就隨手擱到櫃子邊上了。結果,我手鬆開,酒瓶也倒了下來,於是有了眼前的一幕。

大家紛紛上前幫忙,有的說這是「歲歲平安」、「開門紅」,有的去找服務員來打掃地面。看到紅酒一點點流出來,流到凳子底下、桌子底下,真是心疼。不知誰去幫忙去收拾手提袋,好像有什麼大發現似的,喊了一句:「還有一瓶!」

我湊上前看,果然,剛才只碎了一瓶,還有一瓶紅酒是完好的。在這樣的情形下,真算得上是驚喜了。

朋友們也很高興,對那瓶「劫後餘生」的紅酒更是珍惜。我也在想,摔了一瓶並不完全是壞事。一來朋友們可以少喝點酒,就剩一瓶,勻下來每人就小半杯。二來也真是給大家加深印象了,讓這次的聚會和以往有點不一樣。

這大概就是生活的智慧吧,沒有絕對的好和壞,無論事情看上去怎樣,都會有其存在的意義和價值。而那種光明的一面很多時候往往又是隱晦的,所以需要我們擦亮眼睛去看待周圍的世界,才能多多看到閃光的地方。


──轉載自新三才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4/02/25 09:32:29 回覆

{#iconb_3100}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