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象推背圖庚寅 乾下震上 豫 第二十七象 庚寅 乾下震上 豫 讖曰: 惟日與月 

2014/02/25 10:59:28 網誌分類: 世界.中國歴代預言
25 Feb
第二十七象推背圖庚寅 乾下震上 豫
第二十七象 庚寅 乾下震上 豫

讖曰:
惟日與月 下民之極
應運而興 其色曰赤

頌曰:
枝枝葉葉現金光 晃晃朗朗照四方
江東岸上光明起 談空說偈有真王

金聖嘆:「此象主明太袓登極。太祖曾為皇覺寺僧,洪武一代海內熙洽,治臻大平。」


不詳人 嘆曰:

話說元末,順帝荒淫無度,天下大亂,其中有一夥以郭子興為主帥,活動濠州、滁州一帶。他有一位部下,名叫朱元璋。這個人就是撥亂反正,掃滅群雄,趕走蒙古人,統一中國,恢復漢統的明太祖——大明朝開國之君。

元至正十六年,即西元一三五六年,朱元璋克金陵自立為大元帥。至正二十八年,元順帝棄大都北走。西元一三六八年即至正二十八年的翌年,正月即位於應天(金陵),國號為明。

讖曰第一句寫得清楚"惟日與月"。朱元璋統一天下,國號為"明",唯日與月也。讖曰第三句"下民之極",百姓塗炭,元朝氣數已盡,朱元璋乃"應運而興"成就民族革命的大事業。讖曰第四句"其色曰赤"即"朱"色也。已經明指應運而生的天子乃是"朱"元璋。

元朝由蒙古人來統治中國,漢族遭受了從未有的歧視和壓迫。加上元室無道,民生困苦,是中華民族的困苦黑暗時期。朱元璋能夠在這種群雄割據的局面裏,趕走了統治中原幾九十年的蒙古人,平定了天下的大亂,全國統一,漢民族重見日光,開創了宋太祖以來首次的大一統局面。所以有頌曰第—、二句的頌揚詞句。

而頌曰第三、四句"江東岩上光明起。談空說偈有真主。"即在暗示天下真正天子乃出於濠州,而且是出於空門。這"談空說偈"是佛寺裏和尚的功課。原來,朱元璋從小就出入於皇覺寺。到了十七歲時父母已雙亡。苦無生計之下就剃了光頭投入皇覺寺,包括雲遊來回在內,一共也吃了八年的和尚飯,說起來也是一位老資格的和尚了。他投奔郭子興乃是他二十五歲時的事情。因此說"談空說偈出真主"(朱元璋生於元致和元年,西元一三二八年)

 


袁明 嘆曰:

預言明朝將興

 


不詳人 嘆曰:

明成祖建國的預言

 


大陸大法弟子 嘆曰:

看看明朝開國的歷史,一字不差地被《推背圖》事先言中。「惟日與月」是個明字,預示此朝國號為「明」。「下民之極」意思是最低下的賤民,恰巧明太祖從小孤苦伶仃,討過飯,放過牛,當過和尚。「應運而興,其色曰赤」由賤民應運而一舉成就帝業,其特徵帶有赤色,恰巧朱元璋的朱又同赤,另外朱元璋起兵時的隊伍叫紅巾軍,以紅巾裹頭,圖中的預示就更明顯,樹上掛曲尺,即木字上加一個拐曲符號,是個「朱」字,太陽與月亮合起來是個明字。再看「枝枝葉葉現金光,晃晃朗朗照四方,江東岸上光明起」三句也很清楚地預示了一個明字,同時還點明了地點「江東岸上」,後來的明太祖也的確出於濠州。第四句「談空說謁有真主」談空說謁是指和尚參悟禪理做功課,這句話的意思是,和尚裡邊會出真命天子。巧得很,朱元璋青年時,整整做了八年和尚,早被八九百年前的李淳風看出來了。

 


劉天鴻 嘆曰:

圖中的兩個圓各指日和月,合在一起就是「明」,這與讖曰中的「惟且與月」是同意。另外「照四方」和「光明起」也都暗示明朝興起。



明太祖朱元璋作過和尚,讖曰中稱「下民之極,誰能想到和尚最後作了皇帝?古人相信天意,是為「應運而興」。「其色日赤」,「赤」就是「朱」,紅色。



最明顯的是最後一句「談空說偈有真王」--「談空說偈」指禪門,結果卻出了個皇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