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调查:美国大部分民众仍经济困难 1/3无钱可存

2014/02/26 23:11:04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26 Feb
调查:美国大部分民众仍经济困难 1/3无钱可存
2014年02月26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24日公布的一项有关美国家庭存款的调查显示,尽管美国经济已走上复苏之路,大部分民众仍面临显著的财政困难,有余款可供储蓄的家庭数较复苏初期有所减少。约1/3美国民众只可勉强糊口,根本无钱可存。

本周为“美国存款周”,美国储蓄教育委员会公布的这份《2014年存款调查报告》即是鼓励国民存款的宣传活动的一部分,但调查结果表明美国家庭的经济现状令人担忧。报告显示,仅有大约1/3的美国家庭的开支有盈余,并可以储起余款,另有1/3的家庭虽然得以维持生计但财政未来没有保障,还有1/3的家庭则接近入不敷出,只能勉强度日。

当被问及在完成存款目标上的进展如何时,仅有35%的家庭表示情况“良好”或“优异”,而表示进展“平平”或“没有”进展的家庭则占到63%。尽管如此,大部分家庭表示他们至少能够支付账单并略有盈余。

68%的家庭表示正努力量入为出,并将富余的款项存入银行。虽然这一数字比去年的65%略有上升,但比大衰退结束后的首年2010年的73%仍有较明显的下降。

在应急用款的偿还债务方面,64%的家庭表示“有足以支付修车或就医等意外开支的存款”,另有76%的家庭表示消费债务正在缩减或没有此类负担。但这两个数字都较2010年的71%和79%有所减少。

 

【编辑:王忠会】

   调查:美国大部分民众仍经济困难 1/3无钱可存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2-26/588611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