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和合二仙」家庭和睦情缘好合

2014/02/27 14:04:29 網誌分類: 男女求姻緣妙法
27 Feb

拜「和合二仙」家庭和睦情缘好合

 

{#63486e39g9f02b594160c&690.jpg}

    据民间的传说,一个叫「寒山」,一个叫「拾得」的俩兄弟,本是文殊及普贤菩萨的转世,玉皇大帝为了考验两人,于是用「分魂术」变了一位白莲姑娘的女子出来,而且令俩兄弟同时爱上这女子。当哥哥寒山发现弟弟和自己的未婚妻是一对恋人后,于是出家为僧。弟弟千山万苦找到哥哥得悉真相后,亦跟哥哥遁入空门。白莲也被他俩兄弟的真情感动,于是变卖家财,资助二人盖建寒山寺。即古诗中的「姑苏城外寒山寺。」清代雍正时,封「寒山,拾得」为「和合二圣」,民间亦多以此俩人为「和合二仙」。

民间流传的「和合二仙」图或塑像,两个肥胖的小男孩,一持荷花,一捧圆盒,意为「和(荷)谐合(盒)好」,因而「和合」被理解为「和谐好合,全家和好」的意思。因此,「和合二仙」的年画,泥塑的人像一经问世,便大受欢迎,更有新婚夫妇在婚礼现场悬挂「和合二仙」的画像,或在新房内摆放「和合二仙」的泥塑像,寓意是和(荷)谐皆老,百年好合(盒),以图吉利。

  经过长期的流传及演变,成为现今象征男女相爱的神仙。早前无线电视播放的「翡翠恋曲」,剧中说若向「和合二仙」许愿,便能得到美满的姻缘,由此可见,「和合二仙」的形象已深入民心。

 「和合二仙」除了象征男女感情和谐好合之外,亦指与人相处和谐,和睦,和气,和顺及相亲的意思,属神界中管理人间的情缘部门,有改善人际关系的能力,例如与亲人,同事,客户,朋友的关系及异性的缘份等。因此,若想修补人际关系,增强人缘运,贵人运等,最好拜「和合二仙」。

 「和合二仙」可放在家,不用香供奉亦可。如果用香供奉,请留意以下禁忌:

 在家供奉「和合二仙」注意事项:

  1. 安奉「和合二仙」,供品方面只需斋素,果品,糕点,鲜花,不可以用猪肉,鸡等肉类祭品。
  2. 如果坛上同时供奉其祂神祇,则不在此限,但必定要有斋素果品糕点。
  3. 香茶三杯,每日更换。
  4. 五种颜色的生果,不宜用雪梨,香梨等有「离」音的生果,其他生果都可用。
  5. 如果地方许可,加一碟百合,莲子,花生,红枣供奉,这些食物供奉完后可用来煲汤或煲糖水,催旺吉庆。
  6. 如果想进一步催旺情缘,可在「和合二仙」像内收藏「和合情缘符」,「桃李夫妻姻缘符」等;如果想催旺人缘贵人运,增强与客户或家人,朋友的关系,可在「和合二仙」像内收藏「和合二仙符」或「和合催贵人招财符」,效果更好。

  和合 - 人缘符        和合 - 情缘符    和合 - 催贵人招财符     桃李夫妻姻缘符

 拜「和合二仙」求姻缘的时候,若已有意中人,或甩了拖想复合,最好带埋相片向「和合二仙」祈福许愿,能大大增加成功机会。或想与某某人修补关系,都可带埋相片一齐拜,效果更理想。

  • 若没有相片,在上香的时候,心里想像着意中人的样貌,以及回忆和她/他甜蜜温馨的片段,然后祈求和合二仙帮你达成心愿。
  • 若有求灵符,之前先向着灵符诚心祈祷有关之愿望,心诚则灵影印的符及用原子笔,箱头笔,科学毛笔写的符是没有效力灵力可言。即使出自同门,不同人写的符,效果也大有分别,这点要特别注意啊!

风志臻师傅提供

 ----------------------------------------------------------------------------------------------------------------------------------------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2/27 23:16:48 回覆

師父;晩安.

{#515eea5bt6e15d3a256ad&690.gif}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