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命譜》所起的卦、

2014/02/28 13:10:18 網誌分類: 梅花易占ト
28 Feb

《梅花命譜》所起的卦

 

類似這種用來宣傳招生的文章不可認真,若是梅花易可以如此斷,那何必發展出子平、斗數、星平會海、鐵板等術?神話跟套招是這類文章共通之特點,敝人曾經以實例驗證過,大多十分離譜,不信你試試看!卦的用途與命術不同,雖然也可稍窺一些命象,但是主要不是拿來批命用的。

如果卦真能如此用,那學會梅花易當無所不知了!

當有事起掛時,卦優先出現的會是'象'與'生剋強弱',掛主數據次之,環境特徵又次之,因此以掛論長相時有誤差,論環境誤差更多,除非起掛之時即以問相貌或環境為主。

六爻掛在斷卦時首重用神,無用神難以精確掌握卦中吉凶,同樣的,梅易起掛時問事為何即是用神,起卦後直接顯示的就是用神,這觀念必須清楚。(至於當年邵子梅花樹下神斷之事,敝人認為是神話,不必太認真看待,兌必為少女?呵呵!兌象所屬繁雜,為何必斷為少女耶?何不斷為利刀?如此是否成了鍛樹傷刀呢?敝人無對邵子不敬之意,但提出各人看法而已。)

歷來有許多梅易高手一直希望能一卦論人生所有一切,希望突破限制,這能是一種努力提升卦術的努力,值得尊敬,但到目前為止,這些推論在實際案例的驗證上有多少絕對性呢?

有人說梅易是邵子的術數遊戲,他真正的成就在'皇極經世',雖然敝人不贊成此說法,但若將梅易與皇極經世作一比較,梅易確實簡單,若梅易神奇到可以批命,那邵子又何必另著皇極經世書?(皇極經世後來發展成鐵板神數)

在學習術數的道路上,可能確實有一些秘籍秘法被有緣者獲得,但是現在假貨更多,學習者如何知道真假呢?很簡單,拿來實際案例用用,能達到70%以上的應驗率就是真的,若是七論八不准,學他何用?

以上敝人陋見,若言語間有得罪高手前輩之處,請包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