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必须先放心 [精]

2014/03/01 09:21:03 網誌分類: 寫作
01 Mar

放手必须先放心。放手如果不放心,就不是真正的放手,孩子就象被线牵着的风筝,在广阔的天空中难以自由飞翔。孩子不是风筝,孩子是雄鹰。

放心的前提是坚定的信任感,坚信自己的孩子会成长为雄鹰,坚信自己是一个好母亲,坚信博大的胸怀会给孩子一个自由驰骋的天地。

做了妈妈以后,会经常有一些莫名的担心,担心孩子的安全,担心孩子的性格,担心孩子的未来……。如果这种担心持续下去,我们便会纠缠在这种无名的恐惧中,没完没了的和孩子斗争,担心的地方会越长越大,变成真正的现实。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结局,我们必须放下心来。我们创造了这个小生命,就以为自己多了不起,每个妈妈脸上都写满了骄傲。是的,这值得骄傲,生命充满了奇迹,孩子给了我们最大的满足,但是骄傲之中应该满怀感激。感激造物主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创造了新的生命,感激造物主让我和我的孩子共同走过这段人生之路,感激孩子带给我们以前从未体验过的无尽的欢乐,也感激他赋予我神圣的职责:对这个小小的生命负起一个母亲的责任——这种责任是使他有能力有这个世界上生活,使他的心变得成熟强大。但是如果把骄傲变成了自满,我们就错了。我们没有权力这样想:他很弱小,我很强大,又有经验,他必须听我的。其实,我们同是这个世界上的生命,只不过,孩子借我们的躯壳来到这个世界上,他有属于自己的灵魂。我们看到了孩子小小的可爱的身体,但没有看到那隐藏在身体之中的小小的心和灵魂。现在,我看到了,这个灵魂从另一个世界来到我的身边,他选择了我,他依恋我、信任我,我感激他、尊重他,也信任他,我要向他展示这个世界无边的广大,让他的心灵慢慢成长,让他自己去寻找人生的最大意义。

我向远方眺望,看到起伏的山、连绵的云,看到天之高地之远,看到大自然隐藏着神秘的力量。“我们同是漂泊在这世界的溪流中的。我们的生命将被分开,我们的爱也将被忘记。”我不再担心我的孩子,因为,他自有他的去处。

作者:墩墩妈妈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3/01 21:01:57 回覆

来到花姐姐的日志,最喜歡放下星星。

放心留下有感而發的三言两语,

放眼阅读花姐姐推介的各类好文章。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3/01 16:53:15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