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928) 轉載一篇好文章 – 能力和毅力 (教育)

2014/03/01 21:50:45 網誌分類: 教育
01 Mar

        928)    轉載一篇好文章 能力和毅力     (教育)

                    (玩主一高)  01.03.2014

 

   

能力和毅力

作者:( 一高 )

2014/3/1 10:13:28
網誌分類: 經濟

 
 

            這兩天在東莞和銷售部同事開會,感覺最深的是八十後的能力和毅力。

           
先談能力,能力的一半是先天賜與的,上帝造人就是這麼奇妙,無論你的父母怎樣,你出身的環境怎樣,上天是公道的,它的奇妙性在於創造一個未知的肉體,所以先抽獎吧,你的父母即使是億萬富豪,你該是笨蛋還是笨蛋。

           
有人說,投胎投得好,投到有米之家,即使自己能力差,也好過在窮人家出生,富二代誰不羡慕?我不以為然,上天造人最大的價值在於塑造一個有靈魂的肉體,如果你需要的只是一具及時行樂的皮囊,和一隻快樂的豬有何分別?最大的分別只是入木的過程略有不同。

           
人生的意義本質是一樣的。所以還是賜我智慧吧,我情願捨棄富貴,我情願捨棄美貌,我只要健康和智慧,智者乃上天賜與的福報也,你得到和中獎本質上是一樣的。

           
基因弄人,感謝上蒼吧,當你孕育子女時,是人生的第二次抽獎,所以不要悲天憫人,古人說的好,有兒不算窮,能力也是可以後天培養的。你後天的能力在於你跟對了團隊,這一點需要你的智慧和悟性,當然有因才有果,你的DNA太差,你是不會跟對人的。

            
找到了團隊和跟對了人是否意味你就能或得成功?不一定,你只做對了一半,另一半取決於你的毅力,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不經過大磨煉,上天是不會降大任於斯人也的。

           
良好的基因,跟對了團隊,耐的住磨煉,多好的教科書啊。

                                                          (
一高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