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千古之謎 4萬年前尼安德塔人頭顱 驚現疑似子彈洞口

2014/03/01 23:57:12 網誌分類: 文化
01 Mar

{#20140228043246566.jpg}

尼安德塔人的頭顱出現有如“槍傷”造成的小洞。(圖/YouTube/ettvCTime)

 

尼安德塔人的滅絕原因,一直以來都是神祕的謎團。大英博物館收藏的一顆尼安德塔人頭顱,出現一個疑似遭到槍傷的小洞。4萬多年前槍械根本還沒被發明,哪來的槍傷?也成為千古之謎。 生活在歐洲的尼安德塔人在3萬年前大批滅絕,消失的原因至今仍是一大謎團。

有科學家猜測,尼安德塔人是因為人吃人導致整個種族走向毀滅,還在出土的下齶骨發現一個詭異的咬痕,與人類牙齒相當接近;有專家認為尼安德塔人受限於先天骨骼構造,動作不靈活、跑不快,只能獵捕大型動物,抓不到兔子,最後活活被餓死;另外,專家認為火山爆發、尼安德塔人智力不及智人,都有可能是滅絕的原因。

不過,在謎團中還有一大疑點,就是頭顱骨骸上有個神祕的洞,在倫敦大英博物館內收藏一個4萬年前尼安德塔人頭顱,在耳朵後方這個圓形傷口外形相當完整考古學家排除是遭到弓箭彈弓射擊而來唯獨子彈的穿透力才能讓洞口如此完整圓滑,但4萬多年前人類還沒發明槍械,哪來的槍傷?頭骨上神秘的小洞也成為千古之謎。 - See more at: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 東森新聞 本文网址:http://tw.ablwang.com/2014/0228/375970.html - See more at: http://tw.ablwang.com/2014/0228/375970.html#sthash.wZ2xHDr1.4uiujoDT.dpuf

 

【阿波羅新聞網 2014-02-28 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