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再爆500食品含化學物

2014/03/02 11:11:04 網誌分類: 食物安全
02 Mar
美再爆500食品含化學物2014-03-02 04:35: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繼本月初美國快餐巨頭賽百味(Subway)陷入「鞋底門」後,維權組織「環境工作團體」本周再度爆出驚人消息,目前美國市面上還有近500種其他食品含有製作鞋底和瑜伽墊的化學物質偶氮二甲醯胺(ADA),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本報國際組報道】繼本月初美國快餐巨頭賽百味(Subway)陷入「鞋底門」後,維權組織「環境工作團體」本周再度爆出驚人消息,目前美國市面上還有近500種其他食品含有製作鞋底和瑜伽墊的化學物質偶氮二甲醯胺(ADA),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衞生研究和權益組織「環境工作團體」周五報告稱,其研究人員掃描了超過八萬種市面上出售的食品成分表,發現其中產自多家大公司的近500種食品含有有害的工業塑料化學成分,其中很多還有「健康」食品標籤。包括麵包、麵包圈、墨西哥玉米餅、漢堡包和熱狗麵包、批薩、意大利麵等。

美國知名快餐連鎖企業賽百味2月初曾坦承,為了讓其三文治麵包更有韌性,在麵粉中加入了食品添加劑ADA,同時表示該做法是經美國農業部和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的,但今後將停用此物質。

添加劑用製鞋底及瑜伽墊

ADA是一種麵粉漂白劑,也被用於製造瑜伽墊和鞋底,在歐盟、澳洲等地被明令禁止用於食物。美國消費者維權團體「公共利益科學中心」指出,ADA在烘焙過程中形成的物質會導致老鼠患癌,呼籲美當局禁止在食品中添加這種化學物質。

 

     美再爆500食品含化學物

    http://singpao.com/xw/gj/201403/t20140302_492096.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9/09/03 19:25:47 回覆

If you face any trouble while you try to activate any of these antivirus products of Webroot via webroot.com/bestbuy but you aren't able to do it and are facing annoying technical problems which are not able to solve then you must seek guidance from The expert's team to get help for the installation, downloading, un-installation and activation of your product.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