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 CAN'T KILL US ALL

2014/03/02 14:47:30 網誌分類: 時事
02 Mar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在光天化日下,在街頭遭黑幫刀手連斬6刀,事件震驚全港,令人不寒而慄,兇徒不單挑戰香港的法紀,亦對新聞自由粗暴地踐踏,新聞界認為兇徒不單想要「滅聲」,還想「滅口」,以恫嚇新聞工作者,不敢報道事實真相。

 

 

1970年,美國俄亥俄州發生反戰示威,有4名學生遭國民警衛軍槍殺,事件觸發全美示威浪潮,紐約大學的學生,當日不畏強權,誓不向惡勢力低頭,堅持抗爭,在宿舍窗前掛出寫上「THEY CAN'T KILL US ALL」的橫額,用來聲援示威者,向當時的尼克遜總統宣戰。

 

{#1653987_652242574812784_192457675_n.jpg}

 

今次劉進圖遇襲,眼見香港新聞自由被進一步打壓,一群中文大學音樂系的學生,也決定要走上街頭,同聲譴責暴力之外,也要為公義發聲,《They can't kill us all》,《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他們覺得,劉先生作為資深傳媒人,以報章作平台,用文字來發聲;同樣,音樂作為第三種語言,音樂人就以另一個平台發聲,所以無論是新聞或是音樂,這兩種渠道,都需要極大的自由,讓他們可以表達所思所想。

 

{#1972251_652923101411398_1266761333_n.jpg}

 

當他們看見劉先生被兇徒連斬六刀,加上過去許多傳媒人遇襲及被打壓的事件,令他們憂慮本土未來自由發聲的情況,擔憂發聲的渠道,會一個又一個的被收窄。 

 

作為一個音樂人,一個大學生,他們希望以一技之長,用音樂來表達他們對社會近況的關注,表達對新聞及言論自由的訴求,以及承擔作為知識份子的社會責任,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譜出己見。

 

{#1780788_652749594762082_1311284102_n.jpg}

 

「我們在健康的法制中享有自由,

我們希望擁有自由的環境表達所想。

 

我們不要活在恐懼之中,

我們不希望見到香港僅餘的自由煙沒。

 

我們不發聲,誰為我們發聲?

不在這時,更侍何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