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夢黑椒牛扒

2014/03/04 08:17:53 網誌分類: 飲食
04 Mar
----------------------------------------------------银萝黑椒牛扒-----------------------------------------------

{#454155_1355481735G2cG.jpg}

原料:牛肉2塊(我用的是牛五花)

 

配料:白蘿蔔1/3個、小番茄1個、蘆筍2根

 

調料:橄欖油適量、食鹽約1茶勺、黑胡椒碎適量、黑椒汁適量

 

步驟:

 

(一)先來醃制牛扒

 

1:準備好牛肉和橄欖油。(牛肉切成較厚一點的片,太薄的話,容易煎得過熟)

 

2:牛肉放在案板上,兩面分別用刀背交叉著剁一下。(這樣可以讓牛肉的組織變的鬆軟,如果有松肉錘的話就用松肉錘)

 

3:鬆弛好的牛肉放在盤裡,用手均勻的撒上適量鹽。

 

4:再撒上適量黑胡椒碎,然後用手輕輕的抹一抹,讓它滲透到牛肉裡。

 

5:翻一面,撒上適量鹽。

 

6:撒上適量黑胡椒碎,然後也用手輕輕的抹一下。

 

7:在兩面都加入適量橄欖油,

 

8:用手輕輕抹勻,醃制一下。

 

(二)在醃制牛扒的時候來製作「銀蘿碗」

 

1:準備一小節的白蘿蔔。

 

2:去皮,把一頭削尖,做成一個塔形。

 

3:在合適的位置切下,分成兩半。

 

4:圓形的部分挖空,用來做「銀蘿碗」,尖頭的做蓋。

 

5:把製作好的白蘿蔔,上鍋蒸熟。(蒸熟以後的白蘿蔔有點軟,取出時要小心)

 

6:在關火前3到5分鐘的時候打開,在「碗」裡裝上黑椒汁一起蒸,這樣食用的時候黑椒汁就熱乎乎的。(不要裝太滿,避免流出來)

 

(三):「銀蘿碗」蒸好的以後,起鍋煎制牛扒。

 

1:煎鍋大火燒熱至冒煙,放入牛扒。(因為醃制的時候放了橄欖油,所以現在幹鍋煎就可以了,不用放油),放進去的時候要有「滋滋」的聲音,如果沒有就是加熱得不夠。之所以要求鍋一定要熱,是為了能讓牛扒入鍋以後快速的鎖住裡面的肉汁,另外是鍋要熱,才能煎出牛扒表面那焦黃的效果)

 

2:剛下鍋的時候不要動,大約煎制2分鐘左右的時候,待底部焦黃上色了,再翻一面煎。然後依據自己喜歡的成熟度決定煎制的時間。

 

3:煎好的牛扒放入盤中,放入蒸好的「銀蘿碗」,點綴上準備好的小配菜,即可上桌。(牛扒煎好以後鍋裡會有少許湯汁,不要浪費,倒在煎好的牛扒上)

 

4:食用時用叉子把「銀蘿碗」劃開,黑椒汁就會緩緩流出來了。
提示:

 

1:煎牛扒的時候,較關鍵的一個是醃,一個是煎。醃制的時候撒鹽和胡椒碎時要儘量均勻一些。煎的時候,鍋一定要大火燒熱到冒煙,這樣不但牛扒一下鍋,表皮就能迅速的封鎖住牛肉裡的水份,而且牛扒的表皮才會焦黃。這樣煎出來的牛扒外面焦黃酥香,裡面肉質鮮嫩。

 

2:蒸熟的「銀蘿碗」有點軟,取出的時候要細心。

 

-------------------------------------------------自制黑椒汁-----------------------------------------------------

 

這是文中搭配牛扒的自製黑椒汁,自己做的,味道很濃郁,而且沒有添加劑。

 

原料:洋蔥半個、番茄半個

 

調料:黃油一塊(約30克)、黑胡椒碎1茶勺、老抽1/2湯勺、生抽1/2湯勺、蠔油1/2湯勺、食鹽1/2茶勺、紅酒1湯勺、番茄醬1湯勺、白糖少許、羅勒少許、牛肉湯半碗

 

步驟:

 

1:備好黃油、洋蔥切成末。

 

2:鍋中加入黃油融化。

 

3:下入洋蔥末炒出香味,洋蔥變小。

 

4:下入去皮切好的番茄末。

 

5:翻炒至番茄幾乎糊化的狀態。

 

6:下入所有調料。

 

7:蓋上蓋子燒開後轉中小火煮10分鐘左右,讓醬汁變得更加醇厚。

 

8:用少許水澱粉勾芡至自己喜歡的濃綢度即可,出鍋前可嘗試一下味道。(水澱粉慢慢加,一邊加一邊攪拌觀察,以免加多了)

 

提示:

 

1:因為很多調料裡都有鹹味,所以我沒另外加鹽。

 

2:醬汁煮好以後可嘗試一下,依據個人喜歡的口味酌情調整。

 

3:如果喜歡醬汁是無顆粒的,可以用料理機攪拌一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