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法 餐 廳 次 等 松 露 加 料 亂 真

2014/03/05 09:33:16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05 Mar

法 餐 廳 次 等 松 露 加 料 亂 真

佩 里 戈 爾 黑 松 露 有 「 黑 鑽 石 」 美 譽 。

(星島日報報道)法國有餐廳向食客供應次等松露,在松露噴上香味及加入化學添加劑,冒充珍貴的佩里戈爾黑松露(Perigord Truffle)以謀取暴利。法國松露農夫對此作出譴責,並展開運動反對從中國進口次等松露。

當地的松露農夫表示,法國黑松露的平均售價為每公斤五百歐羅(約五千三百多港元),但來自中國及喜瑪拉雅山山腳的淺色次品每公斤只售三十歐羅,令餐廳見獵心起,在顧客毫不知情下在松露噴上香味,取得暴利。

法國松露種植者聯盟(FTT)主席薩維尼亞克表示,法國競爭法、消費事務及反詐欺局在二○一二年曾進行調查,發現所蒐集的佩里戈爾黑松露樣本中,有百分之十至十五屬中國貨。

松露農夫認為松露次貨氾濫,在於有「黑鑽石」之稱的黑松露罕有,價格昂貴,只有真正的老饕才能分清真偽。這些「黑鑽石」是產自法國西南部的佩里戈爾地區。
FTT已要求當局加入新的標籤法,以及教導消費者分辨松露的方法,以免消費者再被騙。此外,FTT亦建議尋求增加法國黑松露產量的方法,由於法國黑松露的產量下跌,目前每年產量只有五十公噸,但從中國進口的松露卻達二十五公噸。

薩維尼亞克指出,地球暖化引發的旱災是黑松露產量下跌的原因,他說:「我們知道松露需要在白堊土壤、氣候溫和及積雪不深的環境生長。我們會在主要產區尋找特定地點,然後在松露會生長的地方種樹。」

法國政府上周已與松露農夫及法國國家糧食局簽署合作協議,當局會在未來七年每年向松露業提供二十萬歐羅資助,約二萬名松露農夫已同意每年種樹三十萬及四十萬棵樹,以增加松露產量。不過,估計老饕要等待十年,這些松露才能收成

2014-03-05

 

     法 餐 廳 次 等 松 露 加 料 亂 真

    http://std.stheadline.com/yesterday/int/0305bo0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