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為了柴犬得罪鄰居

2006/10/24 18:36:38 網誌分類: 寵物
24 Oct
         家裡養了一隻可愛的小柴犬黑皮,平常養在屋子裡「人狗雜居」,其樂也融融,對小狗更是呵護備至,簡直是當作掌上明珠般疼愛,俗話說「寵豬豬翻碗,疼子不孝(閩南語)」,這隻飽受寵愛的小狗恃寵而驕,因為牠,一連串事件展開。
   
暗夜操場危機生
       我們一家人一向有「飯後百步走」的好習慣,通常是到家裡附近的學校操場走走,活潑好動的狗兒自然不曾缺席。一夜,一名住在附近、年約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帶著四隻狗狗到操場,大家都是「愛狗族」,當然有聊不完的狗狗經,話題天南地北,從狗飼料聊到預防針注射、寄生蟲驅除,突然傳來小狗打架的吠叫聲,我朝吵鬧聲一望,不得了!四隻小狗圍攻黑皮一隻,所謂「猛虎難敵猴群」,何況黑皮當時不過八個月大,怎敵四隻張牙舞爪的成年犬?媽媽與我飛奔到黑皮身旁,黑皮嚇得全身發抖,淒厲的吠聲卻不斷從喉嚨深處發出,那四隻狗仍不放棄攻擊行動,在黑皮四周遊走伺機一躍而上,這位鄰居先生竟沒有阻止(據他說,有兩隻是流浪狗,他只是給他們食物吃罷了),媽媽心疼黑皮、護狗心切,提起拖鞋往一隻已咬紅眼的狗丟去,鄰居先生此時提高音調、生氣地說:「你再用鞋子丟我的狗,我就跟你翻臉!」(其實他這副兇神惡剎的模樣,和他家的狗倒是很像)僅管此時操場的人不多,媽媽與我還是與他有些口角,才抱著驚魂未定的黑皮逃回家。此後,不論是在車上或是路邊,只要黑皮看到他們這一人四犬,不外是一陣驚天動地的狗吠。
義勇媽媽以肉身擋狗牙
       廣結仇「犬」的黑皮也許是年青氣盛,一日,與巷子的兩隻小狗又一言不合吵了起來,媽媽匆匆趕到,看到這以眾欺寡、以大欺小的一幕,心急之下急忙把心愛的黑皮抱起來,豈料這犯了狗界的「兵家大戒」,這兩隻兇惡的小狗竟然一左一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起來意圖偷襲黑皮,孰知這兩隻狗高估牠們的跳躍能力,沒咬到黑皮的小屁股,竟然分別咬到媽媽的大腿和手臂,最怕痛的媽媽看著微微滲血、外加瘀青一大片的傷勢,稟持「大家都是愛狗人士」的心理不與這兩隻狗的狗主人計較,只是叫我欲哭無淚。

       另一個事件讓我看到小狗的記恨能力。拜前幾次不愉快的經驗,媽媽帶黑皮出去溜躂時會隨身攜帶一根棍子,在經過一家陰森小店時,店裡衝出一隻渾身澎鬆黑毛的大犬,張開血盆大口就往黑皮身上招呼,媽媽身邊的棍子及時派上用場,化解這場一觸即發的「戰爭」,後來媽媽決定把黑皮帶回家關好,棍子亦放在家裡。隻身一人的媽媽在經過小店時,澎毛巨犬再度衝出,大嘴一張往媽媽的手臂狠狠咬一口,摀著傷口的媽媽找狗主人理論:「會攻擊人的狗為何不綁好?」想不到,澎毛巨犬兇,狗主人更兇(還好她不會咬人),媽媽無奈之餘也不想鬧上派出所,只好作罷。
        想到這些事,固然是因為小狗好勇鬥狠引起,公狗(尤其在發情期)間喜歡爭奪地盤,更容易對侵入者(通常是路過)或是新來者展開「你死我活」的攻防戰,這時帶小狗出去散步就得格外小心,像我這樣弱質女流是不可能拉得住這些身強體健、驍勇善戰的小狗,在此有兩個用「血淋淋」的教訓得到的心得與大家分享,第一個,隨身帶著防身武器,必要時裝模作樣揮舞揮舞嚇嚇小狗就能達到不錯的嚇阻效果,再來,得查清附近有哪些「警戒區域」,盡量不要帶狗經過這些地雷區。有人說,養狗可以多活三年,就是因為帶狗出去散步對人類的健康大有好處,但在放鬆心情與愛犬同樂時,別忘了愛犬與自己的安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