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五月再踏紅館台板 王菀之:要以靚聲行先!

2014/03/03 14:58:31 網誌分類: 娛樂
03 Mar

        有說王菀之Ivana擁天籟之音,聲線甜美又帶點迷幻,跟她相處會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我很欣賞她對工作的熱誠和態度,你看她在電影《金雞sss》得到好好的成績便知,說到五月再踏紅館台板舉行《菀之論演唱會》,Ivana坦言這次要把真實的自己呈現在舞台上,「上次個騷口碑好好,42人大樂團是完全顛覆紅館的ArtShow,所以今次要做得更全面,會找一班聲樂家自組合唱團,亦會加入舞蹈元素,跟一班舞蹈家跳舞。」Ivana兩年前開始學跳舞,只為這次演出,事實上,王菀之真的很專業,接受訪問前一刻仍在醫院打止痛針,是腸胃炎,看到面青唇白的她仍堅持回航接受訪問,鏡頭前強裝沒事般,真心要讚那態度,踏入馬年,願她能樣樣順利,還得要注重健康,在此預祝演唱會大賣。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化妝:JaniceTao@ZINGthemakeupschool
髮型:KateShek@HairCulture
場地提供:CasaPennington

        還記得兩年前王菀之要開演唱會,我第一時間找她做訪問,是入行六年的一個肯定,兩年後的今天,王菀之再踏紅館台板開其第二次個人演唱會,我等必要支持,「很多人問我上次演唱會已去到咁盡,今次要點突破?我發覺我的作品中,由好靜態到好crazy、Powerful的都有,又或好dark的電子、突然好light、好rock的Bandsound,又好靜的鋼琴,那些好切合我的性格,我個人都係咁的,觀眾睇我的電視和電影演出都可能接收到這些,王菀之唱歌時靜靜地,突然間演戲又變了另一個模樣,係好跳通的表演方式,這場騷依然係要靚聲行先,跟住是要做到全面的表演,希望在台上見到不同角色的自己。」王菀之樣子純真,形象入屋,無論是老表的晴晴還是小雞吳璐,觀眾都喜歡。

        組聲樂團上台獻技

        說到底就是要突破,王菀之要玩靚聲享受,相信無甚難度,「上次那三位音樂總監會轉戰幕後做arrangment,我今次邀請了行內好出名的JasonChoi蔡德財做bandleader,還請了一班專業的聲樂家為我和音,這包括我爸爸媽媽和幾位男女高音,由高中低音的音樂家組成小型合唱團,因他們的聲音好有power和共鳴,我想他們在演唱會上做『天使長』聲音,演繹我的主題曲《天堂有路》,同時亦邀請一班舞蹈家和我一起跳舞,這有別一般開騷前兩三星期的排舞,一來我驚自己兩三星期學唔識,加上有些舞蹈感覺要浸出來,所以在上次演唱會後便開始學跳舞。」

        花兩年學跳舞

        從這小細節你可見她的工作態度有多認真和專業,「現在時間好緊迫,我有兩個跳舞老師教不同的舞步,都是各有特色,其實我覺得即使唔係話跳舞,有些形體動作要keep住,一個星期上四五堂,演唱會很多細節已落實,班底和rundown都已有定斷,個人放心了,都係有好多靚衫,從世界各地搜羅回來,但因要遷就我跳舞而要作出修改。」王菀之真的夠忙,年頭的電影《金雞sss》外,還有兩部電影緊接上映,「四月還要拍《老表,你好№!》續集,但其實我都好肯定宣傳有限期,因我個心已完完全全放在演唱會上。」

        跑上高原取靈感

        唱作人就是這樣,永遠是音樂行先,演唱會前會出一張EP,頭炮《星空》已於去年派上台,至於特地為演唱會創作、曲式很有民族感的新作《天堂有路》,王菀之說這是她的旅程寫照,「這歌好奇妙,落筆寫時考慮了很多,這是我過去兩年的心聲,把自己✈背包到香格里拉的旅程寫下來,那處是由香格里拉再坐16小時車才到的稻城亞丁,因為還未發展,無乜車去到,加上有五六千米高,對自己來說是一個挑戰,也是我的成長經歷,我就是要向天地唱的歌,有點藏族Feel。」王菀之希望藉覑演唱會帶觀眾放眼大世界。

 
■得知王菀之要在紅館舉辦第二次個人演唱會,我第一時間找她做訪問,5月17日《菀之論演唱會》萬勿錯過。
■得知王菀之要在紅館舉辦第二次個人演唱會,我第一時間找她做訪問,5月17日《菀之論演唱會》萬勿錯過。
 
■王菀之的工作態度非常好,很值得時下年輕歌手學習。
■王菀之的工作態度非常好,很值得時下年輕歌手學習。
 
■王菀之上次的水百合演唱會讓我們聽出耳油。
■王菀之上次的水百合演唱會讓我們聽出耳油。
■王菀之為這次演唱會拍海報,大玩民族Feel,難怪她自喻是騎住野狼的公主。
■王菀之為這次演唱會拍海報,大玩民族Feel,難怪她自喻是騎住野狼的公主。
■《金雞sss》劇照。
■《金雞sss》劇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