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何處尋?

2007/09/24 00:06:28 網誌分類: 哲學
24 Sep

 

幸福最愛跟人捉迷藏。

曾幾何時,                                                它總愛躲藏在不能預見的未來,                                                                                                 引誘著我們前往狩獵,                                             探索它的芳蹤。

奈何,                                                 我們終究發現自己把它錯過了;                                           於是回轉頭來,拼命依循昔日路線,                                       尋覓它。追隨它。眷戀它。

聰明人總嘲笑幸福只是一個夢,                                           而傻瓜,則太習慣跑進夢中緊抱幸福。                                                    兩者都不願承認現實中的一切,                                           不相信良辰美景,已屬夢寐以求的福氣。

是人的雜念太重,                                              還是貪求太多所致?

看來,一個人要獲得實在的幸福,                                                就不能太聰明,也不太傻。                                                    這種介乎聰明與傻之間的狀態,                                         人們往往稱之為生活智慧。

而幸福,說到尾,                                                                                                       始終遙不可及,稍縱即逝。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07/09/25 08:46:18 回覆

水皮老鼠,你說的,                                        是一種耳濡目染的感染力嗎?

我都認同,近朱者赤。                                            若然身邊總圍著怨天尤人之輩,                                  很自然我們便會焦躁一點,聲氣多多。                            相反若旁人表現隨和自在,                                   則我們亦會心境平靜,不會過份需索。

2007/09/25 08:42:44 回覆

年少時的我們,總是憧憬連篇,                                 發著不設實際的夢,希冀著不一樣的人生。

人愈大,思路終於搞清晰了,                                     開始知道甚麼有所為,有所不能,                              反而不會奢求太多,亦相對比較隨遇而安,                             明白自己經已身處幸福之中,                                       曾經付出過的努力,並沒白費....

2007/09/24 23:30:15 回覆

幸福,其實是生活中的一種共鳴,

祇要妳或你在身邊的人找到了這種共鳴,

不論是親、朋、戚、友。妳算是幸福了。

For_tune。

2007/09/24 13:25:34 回覆

從前;我總覺得幸福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現在;年紀漸長,才察覺到幸福早已在身邊了!

2007/09/24 11:21:12 回覆

淺雪,我都覺得此貓幾英氣,幾有型!

人生的確令人感覺疲憊,                                       不過當中總能發掘到一點趣味,一絲驚喜;                                也許我是個容易笑,容易快樂之人,                                  所以需求不算太多,亦比較容易領略幸福的甜蜜滋味。

若然你從我身上可以感染得到那份歡樂,                              相信你也不是個複雜之人,                                        你一樣可以隨時隨地感覺歡欣,只要知足便可。

2007/09/24 11:16:34 回覆
Tom媽媽,你邊算係呢?                                             其實你一直很以家人為榮,                                  因為那些自覺不幸福不如意之人,                                    是不敢把家庭常掛咀邊,不會公開家裡成員,                                 與外界分享當中喜悅。

所以,你的做法,                                           令我深切感受得到,                                             你是如何愛家人,並且活得是多麼的快活!

這令我想起另一位幸運兒:Candy靚媽媽。

2007/09/24 11:11:32 回覆

是的,只要不時回心一想,自己甚麼也不缺,                                一家人齊齊整整,其實已覺心滿意足。

幸福的定義是甚麼?根本因人而異吧。                                         所以有人歡喜有人愁,有人知足亦有人總覺不夠。

淺雪
淺雪 2007/09/24 10:02:19 回覆

莎莎這隻貓很,,英.呀.

人生太疲憊,幸好在你這邊看到一些幸福的影子.

 

2007/09/24 08:30:19 回覆
99%的人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包括我在內。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9/24 01:41:45 回覆
幸福常常伴著我們的左右,隨手一抓,也會找得上幸福,只要你做人寬鬆一點,什麼也不要斤斤計較,再想一想,我們什麼也不缺,這便是幸福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