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爻位

2014/03/07 00:19:21 網誌分類: 六爻測官司.求財.求學.婚姻.疾病
07 Mar

下面講爻位,至於什麼是天、地、人爻,請詳見《六爻詳真》一書。
人爻發動是人事上的事;天爻為夫象;地爻為地像。
一、天爻的具體應用:
天爻在上,主高處、遠處、外來、外地、外國、外省、外縣市。代表京都、高位、高層次、居首腦地位。主天象、天意等等。
如果父母爻在五、六爻發動克世,主在外地有災,或因雨而有災。比如運貨,運的是怕濕的貨,如果五、六爻臨父母發動克世,這是主天災,父母爻主雨,很可能會因雨遭災。
因天爻造成的災往往是天災。比如測一年收成,如父母爻旺相在天爻衝克了孫爻,說明有自然災害,子孫爻代表農作物(可能澇死)。這父母爻在天爻的情況下,就是天災,也代表人命不可違之事;如果測人體代表上部、頭部、額部;如測生意天爻發動生世,有可能得外財,得天時之財。比如賣傘生意,趕上陰雨連綿的季節,賣傘的生意就好,主要是得天時。再比如夏天賣風扇、空調等等都是天時之財,是受節令影響之財,或天意之財(中獎等)。有很多生意受節令、天時影響很大。至於好影響還是不利影響,這主要看天爻是生世還是克世。
測工作調動,天爻相生,就有調到外地或晉升之喜。如測行人,父爻在天爻動,有乘飛機的信息:測平安,天爻動衝克世爻,主有天災;如世爻在天爻,也主在外地有災,從事行業不要上高,主在高處有危險:如測官職,官爻在天爻主官位高,在地爻主官位低。
二、人爻的具體應用:
人爻在中間,地理上主不遠不近之處,中等距離,在本市、縣、區、鎮之間。主中間的、中等的、地位不高不低。主中間人、中介、主人事。
如人爻發動往往人事方面的事,如人爻克世,主人事糾紛,主要人為的災禍:若人爻生世有貴人,得人事之利,或人緣好,得他人協助、幫助。
人爻在測身體上代表胸、腹之部。如測病,四爻胸;三爻腹;上爻頭;初爻腳。
如測流年,人爻發動,主有人事方面之書,如人爻發動克世,主有人事方面的糾紛災難或不順,如受小人迫害等;如人爻發動生合世爻,主人事方面的喜事,有人緣,得人事方面之利:如人爻臨某六親遭克傷,就會有人員方面的災難,如傷、病、亡、勞獄之災,至於是何人,就看被克之爻臨何六親。如測行人,用神在人爻就在本市、本區範圍內;如測失物,用神在人爻,在不上不下地萬,或常有人活動的地方,腰腹部高的位置。
三、地爻的具體應用:
地爻主地理、主近、本地、家裡、為低處、下邊、地面、地基、代表人的下肢;如腿、腳。測官在初二爻為官位低(基層幹部)按國家、本單位、家裡看,代表身份低下。地理上代表農村、鄉里、主礦山、地質;如地爻發習:克世,也主地理上的變故遭災,為暗地、地下;如測工作,父爻在地爻,說明工作單位在本地,或是土產、地質、礦場等這方面,總之與地爻有關,如挖煤、測量、測繪方面的工作;則出行,父母爻臨地爻,是坐地面交通工具;測求財,若土爻、金爻財臨地爻。說明是求土產品、礦產之財,或本地、內地之財;測災殃、災禍,地爻發動克世,是地上、土上之災,如地震、泥失流;測地震,官鬼或青龍、螣蛇在坤卦、坤宮,並在地爻發動,主有地震,因坤主地,如在外卦臨坤有動,說明在外地、遠地有地震。
總之,卦顯示的事無限大,無限小。三才的運用,也必須結合六神、六親參看靈活地運用。
◎例如:某人測店面生意。
癸酉月己巳日(戌亥)
艮宮:風山漸(歸魂)巽宮:風雷益
六神伏神本卦變卦
勾陳官鬼卯木▅▅▅▅▅應官鬼卯木▅▅▅▅▅應
朱雀妻財子水父母巳火▅▅▅▅▅父母巳火▅▅▅▅▅
青龍兄弟未土▅▅ ▅▅兄弟未土▅▅ ▅▅
玄武子孫申金▅▅▅▅▅世○→兄弟辰土▅▅ ▅▅世
白虎父母午火▅▅ ▅▅官鬼寅木▅▅ ▅▅
螣蛇兄弟辰土▅▅ ▅▅ ╳→妻財子水▅▅▅▅▅
應爻為店面、為求財環境。在六爻為天爻主外,為外地,說明店面在外地。應爻卯臨官鬼月破,不好,說明店面蕭條、破落的景象。實際:現在店面生意不景氣。
世爻臨子孫。應爻臨官鬼,臨勾陳。官鬼主病,勾陳主慢,子孫是克制官鬼的,所以推斷卦主這個店面是賣治慢性病的藥店之類。反饋是賣治慢性病的藥店、櫃檯。
應爻店面在上爻,臨勾陳為拐彎處。實際就在拐彎處。
子孫爻臨玄武,子孫爻代表藥物,玄武為暖昧、為不光明正大,偷偷摸摸,為什麼不能光明正大?有兩種信息:一是藥物有假;二可能是治性病或賣性藥之類。
反饋:什麼藥都買,以性藥和治慢性病為主,藥品的進貨渠道不明。
父母巳火臨朱雀值日建,有為宣傳廣告之類花錢多之象(生意人測求財父母為耗財之神,父母旺主花費多).財爻在外卦為真六親(此卦財在外卦是由假變真)(須已知妻在外地,外卦財才可由假變真),是妻在外經營,也為財。子孫持世在內卦,說明他自己與孩子在家。
子孫爻申被日合,財源被合住,了孫爻代表藥品,動是要賣之象,但被合住又不動了,所以藥變不動。
子孫爻旺相說明貨多,兄弟爻發動生子孫給子孫加力、加量這是不斷進貨的象。原來的貨賣不動,還要不斷地進新貨。此卦關鍵兄弟爻發動,子孫被合,子孫爻不能生財,財爻一出現,就會被兄弟爻劫去,因子孫爻通不了關,所以此店面生意很難有好轉,必然破財無疑。
後來反饋說破了九萬餘元。正應財子水10數左右。
◎例:一青年測年運。
辛巳年辛卯月己巳日(戌亥)
《大壯》 《歸妹》
兄戌、、兄戌勾陳
子申、、子申朱雀
父午、世父午青龍
兄辰○兄醜玄武
官寅、官卯白虎
財子、應父巳螣蛇
兄弟爻發動克財爻,主財上的事,是財上有破損 ​​。陽爻發動主過去,去年為庚辰,流年太歲值臨兄弟辰士,所以推斷去年破財。反饋正是如此。
兄在人爻動,為人事上的事.財爻臨應,財為妻子,應為對方,兄弟化醜土臨玄武與財爻相合,所以也有人被合走,即妻子被領跑與別人有曖昧關係的象,所以推斷妻子不在自己家,跟人跑了。反饋:正是如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