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大國博奕,烏克蘭水深火熱

2014/03/07 08:33:29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r

2014-3-7 08:00 為免夜長夢多,普京決定唔等3月30日, 克里米亞議會通過提前在3月16日就公投獨立,估計隨即會宣布加入俄羅斯成為聯邦國,使黑海艦隊駐守克里米亞成為既定事實。美國第六艦隊正開往黑海部署,昨晚2am傳出美國增派F16進駐波蘭,並開始啟動經濟制裁。另外烏克蘭東部親俄支威者與警察發生衝突,估計普京對克里米亞志在必得,在東部局勢越搞越亂只是增加手上籌碼。美股昨晚2點突然急速回檔,臨收市又拉升。美國人在中國搞和平演變已是公開秘密,今次明顯收買了烏克蘭國防部長抗命不支持清場行動並成功逼宮,表面上烏克蘭親歐政客是靠民眾力量上台,實質上是軍事政變,歐美大國扶助代理人爭權執政,親西方媒體對此當然隻字不提。大國博奕剛剛開始,全球經濟環環相扣,我不相信新興市場股匯崩潰而美國經濟可以獨善其身,美資跨國企業利潤必受影響,美股位高勢危,俄羅斯民族性好戰,對美國的經濟裁必有回應,小心。

 

2013-3-6日美國時間,達賴喇嘛竟然施施然主持美國參議院復會前祈禱儀式,在發生疆獨份子殺人事件及中國兩會敏感事刻,西方好戰政客明目張膽支持藏獨,分裂中國之心明目張膽,一副中國越亂越符合美國利益的嘴臉,簡直欺人太甚。愛好和平的中國人要警惕一切表面上是爭取民主,實質上是搞和平演變、陰謀奪權的奸計,爭取民主是要讓政府的權力在陽光之下行使,讓不同政見的人可以和平表達意見,而不是跟歐美那一套搞政黨政治靠傳媒吸引眼球、爭取民意選票去奪取政權。歐美的政黨基本上與大財團利益千絲萬縷,政府高官已不能不聽命華爾街的號令,QE本質就是劫貧濟富!如果受外國勢力挑撥而抱著逢中必反的心態,搞亂香港,最終受苦是善良的平民百姓。

 

照跟美國搞政黨政治的注定會中圈套。埃及、泰國、伊拉克都是實例,民選執政的政客除非肯聽美國佬的話出賣本土利益(資源)或者幫手做反共反俄的鷹犬,否則美國佬有言論自由做護身符一定會搞局,加埋投行及親西方傳媒不斷做野,唔聽話的政客一定唔會有好日子過,只要失去民意,下次再選一定選唔到。自己國家的經濟實力唔夠,天真的以為跟老美一人一票選個領袖就會國泰民安,和平公義地解決社會難題,實在頭腦簡單得可笑。要國富民強:有效率及法治的執政、經濟科技發達、保持軍事優勢一定係三位一體,缺一不可的,重點並唔係是否普選這個制度。現在無論泛民派或建制派都大概只係50%左右的民意支持,無論邊個上台都肯定有一大班人會嘈,如果選左個反共幫美國佬和平演變,請台獨疆獨藏獨份子來個「開放社會論壇」,香港肯定會大亂,呢個係客觀殘酷的政治現實。

http://rthk.hk/rthk/news/cinternational/index_news.htm?cinternational&20140307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股票投資新手常見問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559281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