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行點睇

2007/09/24 04:49:09 網誌分類: 經濟
24 Sep

轉貼自:<東方日報>.<證券行點睇>專欄 

23/09/2007

http://orientaldaily.on.cc/fin/fin_b42cnt.html?pubdate=20070923

文:( 作 者 為 註 冊 持 牌 人 士 )   

凱 基 證 券   鄺 民 彬

鴻 昇 證 券   張 益 祖

英 皇 證 券   林 建 華 

富 泰 證 券   黃 德 几 

東 泰 證 券   鄧 聲 興

 

大市上升趨勢持續

由 於 美 國 減 息 幅 度 較 預 期 為 多 , 並 暗 示 未 來 有 進 一 步 減 息 空 間 。 而 香 港 受 惠 於 大 陸 資 金 流 入 以 及 負 利 率 可 能 重 臨 下 , 推 動 指 急 升 , 跑 贏 區 內 股 市 。 雖 然 港 股 估 值 稍 高 , 但 在 資 金 推 動 下 , 指 如 能 守 穩 裂 口 水 平 ( 25,287 點 ) , 大 市 上 升 趨 勢 仍 將 持 續 。

推 介 ︰ 電 視 廣 播 ( 0511 ) ─ ─ 受 惠 於 本 地 經 濟 持 續 向 好 , 預 期 電 視 廣 播 收 益 將 可 保 持 增 長 。 再 加 上 明 年 北 京 奧 運 可 帶 來 額 外 廣 告 收 益 , 電 視 廣 播 盈 利 未 來 仍 可 保 持 較 快 增 長 。 此 股 現 價 為 ○ 七 年 市 盈 率 16 倍 , 有 一 定 吸 引 力 。 買 入 價 46 元 , 目 標 價 51 元 , 止 蝕 價 43 元 。

凱 基 證 券   鄺 民 彬

 

中 海 油 江 西 銅 可 捧
美 減 息 效 應 持 續 , 游 資 湧 入 股 市 , 投 資 者 憧 憬 內 地 資 金 自 由 行 可 能 將 落 實 , 好 消 息 不 絕 , 港 股 趨 向 大 幅 波 動 , 大 方 向 偏 好 , AH 差 價 股 再 有 炒 作 。

推 介 : 中 國 海 洋 石 油 ( 0883 ) 、 江 西 銅 業 ( 0358 )

鴻 昇 證 券   張 益 祖

 

結 算 前 大 市 有 支 持
大 市 上 周 升 勢 強 勁 , 一 周 升 幅 達 945.67 點 。 美 國 減 息 短 線 為 環 球 股 市 帶 來 動 力 , 但 同 時 亦 令 美 元 回 落 , 資 金 流 入 商 品 市 場 令 商 品 價 格 上 升 。

近 期 新 股 反 應 熱 烈 , 多 隻 新 股 均 錄 得 超 額 認 購 , 群 星 ( 3868 ) 錄 得 超 額 900 倍 , 為 今 年 超 購 倍 數 第 四 高 的 新 股 。 而 上 周 五 上 市 的 鼎 實 業 ( 1393 ) , 收 市 升 幅 超 過 七 成 , 建 議 投 資 者 多 留 意 新 股 的 消 息 。

本 周 四 期 指 結 算 , 相 信 期 指 將 會 繼 續 主 導 指 走 高 , 跌 穿 25,000 點 機 會 不 大 , 預 計 本 周 指 將 會 於 高 位 上 落 , 可 望 突 破 26,000 點 關 口 , 初 步 支 持 位 於 25,500 點 。

英 皇 證 券   林 建 華

 

港 股 高 位 有 待 整 固
誠 如 上 周 預 測 , 港 股 反 覆 尋 頂 走 勢 不 變 , 聯 儲 局 減 息 半 厘 , 帶 動 環 球 做 好 , 美 元 弱 時 日 圓 更 弱 , 有 助 套 息 交 易 , 指 國 指 再 創 新 高 。 然 而 , 由 於 港 股 現 水 平 已 反 映 上 述 利 好 因 素 , 高 位 有 待 整 固 , 內 地 料 凍 結 成 品 油 價 , 下 游 石 化 股 料 有 沽 壓 , 基 本 因 素 欠 佳 的 AH 折 讓 股 料 有 獲 利 回 吐 , 建 行 A 股 上 市 前 中 資 銀 行 股 可 保 強 勢 , 可 候 低 吸 納 績 優 中 資 金 融 股 , 指 26,300 點 會 有 較 大 阻 力 。

推 介 : 工 商 銀 行 ( 1398 ) 、 中 國 人 壽 ( 2628 )

富 泰 證 券   黃 德 几

 

資 金 流 入 大 市 偏 好
受 到 聯 儲 局 減 息 半 厘 的 刺 激 , 指 上 周 顯 著 急 升 並 再 創 歷 史 新 高 。 技 術 上 , 指 裂 口 上 升 而 且 成 交 大 增 , 反 映 有 新 資 金 流 入 。 預 期 大 市 本 周 仍 偏 好 為 主 , 支 持 位 上 移 至 25,300 水 平 。

推 介 : 江 西 銅 業 ( 0358 ) ─ ─ 受 惠 於 市 場 憧 憬 金 價 進 一 步 上 升 , 金 股 及 有 色 金 屬 股 於 上 周 持 續 向 好 。 不 過 , 當 中 不 少 金 股 其 實 估 值 已 不 便 宜 , 相 反 黃 金 產 能 達 15 噸 以 上 的 江 西 銅 相 對 較 落 後 。

基 本 因 素 方 面 , 雖 然 江 銅 受 到 銅 加 工 費 降 低 及 外 購 材 料 成 本 上 升 影 響 而 令 到 中 期 業 績 較 預 期 差 。 不 過 , 隨 集 團 完 成 城 門 銅 礦 的 收 購 , 自 產 銅 比 例 應 可 回 升 。 技 術 上 , 股 價 正 形 成 大 圓 底 回 升 , 有 利 上 破 23.2 元 高 位 。 目 標 25 元 , 止 蝕 於 18.5 元 。

確 思 醫 藥 ( 8250 ) ─ ─ 剛 公 布 上 年 度 業 績 , 成 功 達 至 上 市 以 來 首 次 錄 得 盈 利 , 達 840 萬 元 。 當 中 主 要 是 受 惠 投 資 收 益 達 至 1,560 萬 所 致 。 期 內 , 資 金 回 報 率 達 1.5 倍 , 相 信 是 受 惠 股 市 表 現 理 想 所 致 。 至 於 核 心 業 務 方 面 , 集 團 亦 透 過 削 減 研 發 開 支 及 終 止 支 付 多 個 地 區 之 專 利 費 用 而 成 功 產 生 21 萬 毛 利 , 毛 利 率 為 16.2% 。 雖 然 集 團 盈 利 動 力 大 多 來 自 投 資 收 益 , 但 卻 令 集 團 之 現 金 基 礎 獲 得 強 化 , 有 利 日 後 發 展 核 心 業 務 。 目 標 0.6 元 , 止 蝕 0.42 元 。

東 泰 證 券   鄧 聲 興

( 上 述 作 者 為 註 冊 持 牌 人 士 )

 

********************************************

轉貼自:<東方日報>.<搵食基金>專欄 

文:曜 熊 理 財 策 略 理 財 顧 問   梁 肇 晉

著眼長線注重風險
23/09/2007

http://orientaldaily.on.cc/fin/fin_b46cnt.html?pubdate=20070923

 

美 國 減 息 半 厘 , 全 球 股 市 大 升 , 短 期 來 看 , 牛 市 格 局 難 以 改 變 , 不 過 整 個 市 場 風 險 還 是 比 較 大 , 特 別 是 油 價 升 上 新 高 加 劇 了 通 脹 的 憂 慮 , 加 上 美 國 假 日 銷 售 增 速 預 計 降 至 五 年 最 低 。 股 市 或 現 回 吐 , 但 無 礙 牛 市 格 局 , 環 球 股 票 基 金 仍 可 持 有 。

中 國 國 家 統 計 局 報 告 指 , 中 國 經 濟 總 量 在 世 界 的 位 次 已 經 由 ○ 二 年 的 第 六 位 躍 居 第 四 位 , 人 均 國 民 收 入 從 ○ 二 年 的 1,100 美 元 增 加 到 ○ 六 年 的 2,010 美 元 。 按 照 世 界 銀 行 的 劃 分 標 準 , 中 國 已 經 由 低 收 入 國 家 步 入 了 中 等 收 入 國 家 的 行 列 , 反 映 中 國 經 濟 持 續 發 展 , 加 上 人 民 幣 升 值 , 中 國 基 金 長 期 看 好 。

從 客 觀 層 面 上 看 , 這 種 情 況 造 成 投 資 者 心 理 層 面 上 的 影 響 較 大 , 對 後 市 產 生 恐 懼 從 而 進 行 基 金 的 頻 密 交 易 。 在 這 種 局 面 下 , 投 資 者 應 該 將 收 益 暫 時 放 在 一 邊 , 而 適 度 注 意 基 金 風 險 的 控 制 。

頻 密 贖 回 影 響 獲 利
投 資 者 應 該 將 基 金 投 資 作 長 線 投 資 , 而 避 免 頻 密 地 贖 回 。 目 前 , 部 分 投 資 者 呈 現 出 短 視 的 心 理 , 希 望 短 期 獲 益 , 這 將 增 加 基 金 投 資 的 風 險 , 從 而 造 成 惡 性 循 環 。

以 目 前 情 況 , 基 金 購 買 策 略 主 要 取 決 於 對 收 益 的 預 期 。 指 數 漲 得 愈 高 , 短 期 獲 利 空 間 愈 小 , 投 資 者 對 於 收 益 的 預 期 就 要 降 低 。 面 對 於 持 長 跑 心 態 的 投 資 者 , 以 十 至 二 十 年 甚 至 三 十 年 的 持 有 期 限 來 看 , 現 在 只 是 一 個 漫 長 過 程 的 心 理 關 口 , 期 間 即 使 出 現 調 整 也 可 忽 略 不 計 。 因 此 , 投 資 基 金 仍 然 是 最 為 有 效 的 投 資 渠 道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