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阿太的品牌

2007/09/2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4 Sep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見圖)和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都是當代香港出色的政界人物,她們兩人形象鮮明,性格迥異,輕易地成為親政府和泛民主派兩大陣營的支持人物。

   如果說香港缺乏重量級政治人物,才造就「兩太」突圍而出的現象;倒不如說兩人都能建立出強烈的個人品牌,其他人不容易與其爭鋒。個人品牌學專家彼德.孟托亞(Peter Montoya)認為,個人品牌就是影響力,它影響着目標市場如何對你作出感受。個人品牌不能令所有人也喜歡你,可是卻有能力影響你想影響的人。

   陳太的個人品牌未必能取得中央政府信任,但這卻無阻她透過直選途徑進入立法會;葉太形象可能不及陳太和藹可親,然而她較陳太有更大機會獲得中央的祝福,日後可以競逐特首的寶座。只要認清那裏是目標市場,又能與目標市場的受眾產生一致性的共鳴感,就能影響相關的群眾。

   要讓別人留下深刻印象,品牌的差異化起很大作用。陳太與葉太長時間建立的鮮明政治形象,各具個人風格,而且深入民心,旁人難以模仿。

   而有效力的個人品牌能掀動別人的情感。在政治選舉上,候選人愈能在選民心目中留下濃烈正面情緒,如友善、尊敬、堅強,能幹或自信等正面感覺,就愈容易驅使選民作出選擇。大家又會喜歡那位「阿太」的品牌呢?

  即上www.hkheadline.com

  留言給張慧慈作互動交流

  張慧慈

  

回應 (2)
我要發表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9/24 05:55:33 回覆
答tvfan:

只希望亞視愈變愈好,等大家有更多選擇。

2007/09/24 05:55:33 回覆
tvfan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xgmhdvKKgs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ATV new logo? I like the old one more .. the old one is like a 風車... each side represents one group, bringing them together....(teamwork)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