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不如一代?

2014/03/07 16:13:2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7 Mar

以下是今日太阳报的专栏: 一代不如一代?

亂世達觀:政治污染象牙塔

「雙城鬥」新加坡再下一城,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全球大學名氣榜,新加坡國立大學進身亞洲區三甲,本港排名最高的港大連三十強也入不了,比去年急跌七位,排第四十三。

正所謂,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本港首屈一指的高等學府世界排名大插水,前朝曾蔭權爵士「教育產業」的肥皂泡不刺自破。在資訊時代,沒有優質教育就不可能培養出優秀人才,沒有優秀人才,香港還有何優勢可言?

只可惜,香港社會高度政治化,反對派政客誇誇其談,滿嘴「民主」、「自由」,有誰為本港教育質素不斷下降、競爭力每況愈下,說過半句有建設性的話

更令人擔憂的是,泛政治化已令清靜的校園淪為是非之地。香港大學「獻媚」風波,校長徐立之慘遭學生「批鬥」;嶺南大學和公開大學校長上任前,先要經過激進學生的「政治審查」,學者尊嚴蕩然無存,讓人有「不到香港,不知文革還在搞」的聯想

近日,港大學生會刊物將「香港民族、命運自決」作為封面專題,有將七百萬香港人當成自立於中華民族之外的另一個「民族」之嫌,簡直不知所謂。大學從象牙塔變成政治泥漿摔角場,天子門生淪為忘乎所以的政爭鬥士,泛政治化污染校園,後患無窮

謝文達 傳媒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