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足總盃晉級之路—4:1淘汰愛華頓入四強

2014/03/10 02:33:16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10 Mar

{#S入第四球.jpg}

阿仙奴前中後場核心—(左起):奧爾斯、路斯基、基奧特、梅迪薩卡,在基佬入第四球後齊齊慶祝

上週阿仙奴在三月份魔鬼賽程前,落筆打三更,竟以0:1負史篤城,第一循環長時間當一哥的阿記,目前已被車仔、利記趕過頭,變成小三,但曼城有多場未賽,若能全勝,阿記更會成為阿四!

因歐聯對拜仁首仗失利,阿記目前最有把握取得錦標是足總盃,但昨天半準決賽對愛華頓,阿記其實是哀兵上陣,因為韋舒亞上週踢太公波對丹麥時又傷出,估計要養傷六週,阿仙奴屋漏兼逢夜雨,賽前相信擁躉對她也沒有多大信心。

猶幸今年的阿仙奴,每逢輸波後,接著的比賽都有好表現,今場主場出戰愛華頓,注定後者無運行!大眼仔奧爾斯重當正選上場,未到七分鐘便由他接應c19卡蘇拿的妙傳建功,先開記錄。往後機會也不少,全場阿記曾取得十個以上的角球,但遺憾是沒有一個機會可把握得到,無功而回。更不幸是在上半場後段,全軍壓上狂攻之際,被對手快速反攻,右後衛沙格拿回防不及,慘被愛華頓追平。往後一段時間,愛華頓全力反擊,半場休息期間,相信無人敢說阿記會輕鬆過關。

今仗教授以辛諾高代替基奧特踢前鋒,他的活動範圍頗大,身裁高朓,又經常不惜氣力,回後場協助防守;只可惜他位置感欠奉,走位欠靈活,放波不夠快,接應角球或傳球時,經常與隊友走埋一堆,糟蹋了不少機會,他現時的表現與基奧特有明顯距離。自61’由基奧特替換他後,阿記的攻力立竿見影,大為增強,結果68’張伯倫硬闖禁區,愛隊守衛犯天條,阿迪達12碼建功再度超前。及後基奧特更梅開二度,以4:1大勝一仗。

阿記所入4球,除了12碼外,其餘3球都入得漂亮,難度高。大眼仔所入第一球,能夠冷靜地在對方兩個守衛殺到之前,射向遠柱網仔。基奧特所入的第三球,整個禁區只有兩位紅衫—沉底傳中的沙格拿,和在小禁區接應的基佬。難得是沙三少竟可在人叢中找到空隙傳中,而基奧特的撞射,能在龍門封位下,柱邊入網(別忘記上仗對史篤城,補時階段,辛諾高同樣在小禁區接應張伯倫的底線傳中,但他卻一飛冲天,否則阿記可追和)是幸運使然還是射術了得,實在說不清楚!此入球對阿記非常重要,因為離完場只有7’。兩分鐘後所入的第四球更是「穩守反擊」的典範—C19在後場截得來球,引球出擊,妙傳走向右路的路斯基,路順腳傳給禁區頂的大眼仔,大眼仔也順腳交左路的基佬,後者順腳射入;由路斯基傳球起計至皮球入網,只有三腳波,歷時不及一分鐘(後來重看錄象多次,螢幕左上角的計時器清楚顯示—原來由路斯基交出,至基佬射球入網,只用了三秒!!!)

個人認為這場大勝,與張伯倫近期爆發有關,今場他更助攻助守,除了博得12碼外,也曾在後防瓦解對方不少攻勢。阿仙奴今季若真能得到一項錦標,相信是與隊中球員輪流「爆發」有關,同時,除了大眼仔之外,中前場的球員經常回防,後防球員也經常助攻,我經常說現在阿記的踢法,與荷蘭告魯夫時代的「十上十落」陣式十分相似,而張伯倫雖然人仔細細,但步大力雄,他在場上的活動範圍,媲美藍斯。

以韋舒亞近期的表現,他的養傷對阿仙奴來說,可能是「blessing in disguise」!韋最大問題是「好上腳」—係又去,唔係又去,而保護皮球能力不足,結果皮球在他身上經常斷纜,易被對手反攻,做成險象!故此有韋舒亞在陣,隊友擔心,對手放心。

收筆之際,曼城對賽韋根完場,賽果竟然是上屆足總盃翻版—今番韋根更是越級挑戰,卻能以2:1淘汰主場的曼城,爆出驚人大冷門。現在四強中兩隊是英超,一隊英冠(韋根)、一隊英甲(錫菲聯)。而阿記的準決賽對手正是韋根(若非韋根爆大冷,阿記將硬碰曼城)

 

作為阿仙奴的擁躉,主觀願望是足總盃冷門到此為止,阿仙奴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可以順利淘汰對手,晉軍決賽,到時對手不論是侯城或錫菲聯,一於有殺錯無放過,將足總盃帶回酋長球場,並打破八年無冠的厄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