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報夢吧!

2014/03/11 11:20:31 網誌分類: 寫作
11 Mar

 

 

馬航一事令全世界關注,到底客機和乘客去了哪裡?我突然想起美國電視劇「迷」(Lost),飛機和乘客流落荒島掙扎求存的故事。希望也有奇蹟出現吧!

 

記得多年前的桂林空難,有中學同學告訴我,她的父親本來與朋友一同乘搭那班出事航機的,但出發前一晚,父親突然夢見死去的祖母,在夢中要求他去拜祭自己,同學的父親醒來之後感到很奇怪,幾十年來第一次有這種夢,於是便取消了桂林的行程,改了回鄉拜祭母親,結果便避開一劫而後來同學的父親又做了一夢,夢見在空難死去的朋友,回來跟他說:「你就好啦!有人報夢俾你知,我就慘了!」

 

到底報夢這種事是真是假?我相信世界是有鬼的,也遇過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以前住鯽魚涌的時候,試過躺在床上,感覺有東西在床褥上走動,又經常做同一個怪夢,甚至被鬼壓著動彈不得。後來請了個朋友來看風水,他幫我弄了一個銅錢陣,可惜很快就失效了。後來業主加租,我便決定搬走。現在的房屋雖然陽氣十足,但晚上偶然也會聽到一些怪聲,例如試過有東西踢到我床下的麻雀箱,客廳有東西移動的聲音等等。

 

我懷疑自己是個幾惹鬼的人,否則怪聲從何而來?最近看了韓劇「主君的太陽」,講述女主角能夠看見鬼魂,因而破了多宗案件,令被害的鬼魂或心事未了的,最終能安心地離開人間。我忽發奇想,如果自己可以幫鬼魂完成心事,就來找我吧!

 

希望馬航的乘客如果真的罹難了,也請回去親人的夢裡,告訴他們現時身在何處吧?!

 

回應 (13)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4/03/17 10:17:43 回覆

Wongi,我也聽了不少回魂的故事,有人仲見過牛頭馬面添. {#icons_cat9}

立 冬
立 冬 2014/03/17 10:14:39 回覆

心之,是啊!我都希望父母在天上可以照住我的. {#icons_cat1}

立 冬
立 冬 2014/03/17 10:12:28 回覆

EE,世界應該有很多不同的東西在同一個空間,或者日後會出現外星人的. {#icons_cat9}

立 冬
立 冬 2014/03/17 10:08:30 回覆

淺雪姐,我都經常安慰自己:平生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所以我現在好像不太驚了.

立 冬
立 冬 2014/03/17 10:01:46 回覆

Indy,馬航那班乘客真係好慘,希望他們平安! {#iconb_288}

立 冬
立 冬 2014/03/17 09:56:01 回覆

不學無術,我就相信世界既然有鬼,都應該有神,也聽過兩位朋友遇過自稱神仙的人.所以世事無奇不有.總之信就有,唔信就無囉. {#icons_cat1}

2014/03/16 12:24:33 回覆

唔信神,唔信鬼,連自己都未必信。

彭彭
彭彭 2014/03/15 12:42:38 回覆

原來冬姐4日前已寫了馬航,我今日先寫QQ

淺雪
淺雪 2014/03/15 09:35:25 回覆

相片:有黃色小鴨的拉花實在讓我捨不得喝下去耶 ~ 3

淺雪
淺雪 2014/03/14 09:27:40 回覆

怪異難以解釋的事我也遇到過..

不過我很小說出來..

我總是和自己說自己有幻覺..

2014/03/12 16:02:24 回覆

立冬:
我相信呢個空間係有鬼的,更相信呢個空間係有神,只要我冇對人唔住的話,明神係會睇住我的 {#icons_cat1}

心之
心之 2014/03/12 14:11:57 回覆

鬼,信則有,不信則無,

有人見過鬼,自然信十足,無見過的,不信也合理,

但求無愧於心,心中無鬼。

 

命運好多時都係整定,話唔定係祖上福德厚,保子孫平安,平日多多行善,自可積福,至少可令親人多點福。+1

wongi
wongi 2014/03/11 22:23:27 回覆

 

有的呢!送上報夢星星!

太婆出世的時候,我只有五嵗,但是我在夢中見到她,她還講故事給我聼呢!

當時我把夢告訴祖母,她說那個晚上是太婆的囘魂夜。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