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你在哪裡?

2014/03/11 15:17:23 網誌分類: 時事
11 Mar

MH370,你在哪裡?」

 

「天黑了,我們都在等著你歸來!」

 

{#39746806_1.jpg}{#1394311829_0tEJa7.jpg}

 

 

馬航客機MH370航班,在38從吉隆坡起飛後約一小時,忽然離奇地「失蹤」,事件撲朔迷離,令許多航空專家大惑不解,事件不排除劫機和恐襲的可能,機上239人生死未卜,各國紛紛加入大型搜救行動,中國除了派遣巡洋艦趕赴出事現場外,更緊急調動海洋、風雲、高分、遙感等近10顆衞星,為搜救行動提供技術支援。

 

今次是民航史上最離奇的空難,過往絕大多數的事故,都發生在飛機起飛後和降落前的一刻,而MH370上周六起飛時,爬升順利,在進入平流層巡航高度時,卻突然失蹤,而飛機失蹤至今,航線沿途各國,均沒有收到來自這一航班的求救信號,多國的海上和空中搜救隊,也未能找到任何飛機殘骸,確實耐人尋味。

 

 

10000巡航高度飛行的大型民航客機,突然失蹤的原因,最有可能的是遇到雷電擊打,或在空中爆炸後而解體,但客機在遭遇雷擊,或出現機艙喪失壓力情況下,一般的飛機仍能繼續飛行;若是突然全機墜毀,是極為不尋常的事件;今次馬航班機失蹤,除非能夠打撈到飛機殘骸或碎片時,才有可能最終確定發生了什麼事情。

 

馬航公佈MH370航班失蹤地點為北緯06°55’15” 東經103°34’43”,在越南與馬來西亞領海交界處,距離越南土珠島約153海哩,早前越南空軍發現海面上的大片油污,證實與失蹤客機無關;而海面上發現的不明碎片,和疑似飛機舷窗的漂浮物,也證實只是海上垃圾。

 

 

在失蹤的馬航航班乘客名單中,發現有多名涉嫌持有假護照的人登了機,讓人有理由相信航班是遭遇了恐怖襲擊,被人騎劫了,而截斷了對外的通訊;而使用假護照和引爆民航客機,是屬於阿蓋達基地組織的一貫行動方式。

 

希望奇蹟能夠出現,雖然出現的機率,實在非常之渺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