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Cafe Matsuri》女僕茶館食評

2014/03/12 00:22:59 網誌分類: 飲食
12 Mar



『Mary CHAN』(18) : 《潮州メイドCafe》常客,每逢這店開門時總會走上去飲飲咖啡,而在這兒想自家的同人漫畫創作。


『司馬蓮華』(18) : 來自潮州的大學生,《潮州メイドCafe》是假日借唐樓樓上的小地方間中開設的。本身喜歡飲茶,但較少沖出來給食客。

『司馬騏綵(妹)』(18) : 司馬家的領養妹妹,小時候因車禍失去左手,但她亦向成為畫師的夢想努力。假日於《潮州メイドCafe》客串成為女僕,主力沖凍飲。




(第一部份文章部份 --- by 司馬蓮華)

女僕咖啡店文化雖然在香港都有一段日子,而店家的數目都有不少,不過一題到有關女僕的食店就好多人只會想到蛋包飯等等的食物。而今次我在今次筆下記錄的這 一間,應該是本地較知名較有歷史的一間女僕咖啡店,呀,可能要說是女僕茶館較合適,因為這兒以飲西式茶為主的,在旺角彌敦道的Cafe Matsuri。




店內當然不可以拍照(除食物外),而我就以文字來表達一下。入店後有個小走廊,不能穿鞋子入內,而店內雖然不大,但裝修就甚有英國鄉村小屋的風格,而店內以白色為主,Open kitchen中女僕主廚就在這兒備餐。

而這兒的紅茶有多項選擇,而本人由於對茶的認知不深,看看menu發現不同的茶都可配合四季的意境。看看這兒的menu就知了。


以往曾去過一些女僕的餐店,稍嫌地方有時因太多人在而太嘈雜,而這兒卻較主張寧寧靜靜飲茶,放鬆神經輕輕鬆鬆,品味一下西式茶的感覺。




而這兒的女僕都好仔細地講解飲西式茶的步驟,據聞店內有女僕曾到外地去學習西茶的知識而帶回香港,亦會向客人介紹茶具的使用,原來連用哪隻慣用手拿茶杯都 有學問。亦會問及是否要隔茶葉等等,當然亦會指出每種茶的個性味道等等。而我最喜歡就是這兒的十月果仁紅茶,堅果香原來都幾和茶的味道可互相融合,難怪有 些人喜歡一邊飲紅茶一邊食堅果,但這個就真的有二合為一之感呢。



亦都可選擇果汁的哦!


當然我也喜歡買些小包的花茶,可以回家慢慢泡。


到到正餐了...


如果去到女僕店基本上沒有可能沒蛋包飯/麵等等,雖然我們就不太喜歡食茄汁,但這兒除了蛋包飯或意粉外,這兒的咖哩version就確是一個驚喜。當然普 通的蛋包飯version我都幾喜歡,雖然入面以蔬菜為主,但整體上茄醬及飯的處理頗適中,酸甜以及飯及蛋的軟硬度都拿得幾準,這點以本地的cafe比較 上已非常不俗。






何解咖哩version更吸引?當然在於咖哩本身,用的咖哩不是經常見到的日本甜咖哩,這兒食到的就像巴基斯坦式的咖哩質感,配合起來令惹味度大增。


食完正餐對少女來說又怎可以沒有甜品呢?這兒有兩種較主打的甜品,雲呢拿雪榚伴洋梨批及雪榚芭菲。


先講講芭菲先,感到雖然在多種的芭菲的雪榚比例上較少而生果及脆脆的粟米片就佔得較多,但整體上說都還可以,不過由於芭菲的吸引度要越多層次越多雪榚之外,配料宜一層一層鋪好而非放在杯的旁邊才容易進食以及吸引,所以這個我會扣點分。



當然也有其他小甜品啦。


不過雲呢拿雪榚伴洋梨批這個就較特別,而且做得幾仔細亦要等製作。酥皮層烤到酥脆之外,經過向店員的查詢之後,發現她們在選擇梨子的要求很高,不能太甜亦要指定的種類才用,而食下去的時候感到微酸來配合雲呢拿雪榚的甜,加上肉桂粉就是一個幾完美的飯後甜品呢。


女僕咖啡店亦不只是限於店內,每年都會報導本地各大同人漫畫節的實況,也發現她們在場內都會出現於同人檔中,除了小茶葉禮品包 外,亦可見到平時用開的西式茶具以及她們的文未漫畫作品呢,之前也有過亞洲各地的女僕店交流活動,展出了各地的女僕服飾以及各店的文化等等,而Cafe Matsuri的工作人員亦曾在同人活動中表演唱歌及彈結他,她們對音樂表演也非常合拍而且多才多藝呢!





(攝於香港Rainbow Gala活動)


司馬蓮華 --- 對『Cafe Matsuri』食物及店內環境之評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