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祿宮之四化

2014/03/12 01:52:27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十四星和雜星詳解
12 Mar
官祿宮之四化
一、升官:

 

1、大限化權入本命或本官,大限化權照流命或流官,該年升官。大限化祿入流命或流官(即化祿化權互照),此年大發。

 

2、官祿宮之四化:(本官化出,大限逢;大官化出流年逢之)。

 

官祿宮之化祿:升遷、提拔、就業;走後門升遷的。

 

官祿宮之化權:升遷、創業(化權表成就)。

 

官祿宮之化科:貴人、有人扶助;有人賞賜自己,考績好。

 

官祿宮之化忌:不順。

 

3、官祿宮化祿入父疾線或命遷線,升官。

 

官祿宮化忌入財帛宮,公職人員易貪非分之財。

 

官祿宮化祿入兄友線,以金錢經人介紹而升官。

 

官祿宮化權入兄友線,以人情經人介紹而升官。

 

4、任職後的升遷:官祿宮的四化三吉入疾厄宮。

 

化祿:內定;化權:內定、固定;化科:還要選擇;化忌:沒有、還不上。

 

5、大官化權照本官,流年入配偶或官祿宮時升官。

 

二、讀書的好壞:

 

讀書好壞看官祿宮的四化入父母宮分辨之:

 

1、化祿:反應快、聰明。

 

2、化權:用心讀書、能幹,自己用功,名列前矛。

 

3、化科:中等成績。

 

4、化忌:不喜讀書、成績不好,要催、逼才肯讀書。

 

5、化祿、化科:成績好。

 

6、化權、化科:努力讀書,成績好,用功才能成績好。

 

7、化祿、化權:適合從政當官,名列前矛。

 

8、化祿(且自化忌):雖聰明,但不肯讀書。

 

9、父母宮自化忌:自己不能讀書。

 

10、官祿宮化祿入遷移宮,在外聰明,但不用功。

 

注:大官的四化入本父或大父均可斷讀書好壞。

 

三、倒閉:

 

1、大官化祿入A宮轉化忌沖大疾,倒閉。流年化忌沖大疾,于此年倒閉,沖流月之疾,該月倒閉。

 

2、大財化忌入A宮轉化忌沖流財,倒閉。

 

3、流疾化忌入A宮轉化忌沖流財,倒閉。

 

4、流官化忌入A宮轉化忌沖流疾,倒閉。

 

5、流官化祿入A宮轉化忌沖本友,生意垮了。

 

6、流官化祿入A宮轉化忌沖流友,倒閉。

 

7、流年自化祿出,流官化忌入流命,還不會倒。

 

8、官祿宮化忌入父疾線,易倒閉(上班人員官忌沖疾公司不倒,唯身被衝動,上班懶洋洋無精打采)。

 

9、官祿宮化忌入兄弟宮沖交友宮,難支援。

 

官祿宮化忌入子女宮沖田宅宮,虧錢。看錢最快的方法。

 

官祿宮化忌入父母宮沖疾厄宮,倒閉。

 

10、官祿宮化忌入疾厄宮沖父母宮,流年入父母宮,該年倒閉。

 

四、合夥事業:

 

1、合夥情況:

 

交友宮的財帛宮,看要多少資金合作。

 

交友宮的納音局數定合作人數。

 

財帛宮化權、化科入命宮,以技術與人合作,不須出錢。

 

財帛宮化祿入命宮,出錢較多。

 

財帛宮化權入命宮,不要出資,為乾股。

 

財帛宮化科入命宮,出錢較少。

 

財帛宮化祿入兄友線,與股東出同樣的錢財。

 

2、合夥時,可否囤積產品:

 

田宅宮化忌入父疾線、子田線,不可囤積。

 

田宅宮四化三吉入父疾線、子田線,可囤積。

 

田宅宮化忌入兄友線,小虧而已,按部就班地賣。

 

3、子女宮化忌充交友宮、兄弟宮、子女宮,40歲前不要合作。

 

4、合夥適合否:

 

交友宮四化三吉入我三方,吉。

 

交友宮化忌沖本命,不可合夥。

 

子女宮化忌沖本命或交友宮,不能股東;沒有桃花沒有兒子。

 

交友宮旺則可,衰不可合夥。

 

子女宮化忌沖交友宮,不可合夥。

 

子女宮化忌入父母宮沖疾厄宮,不可合夥。

 

子女宮化忌入本命三方,三吉會照我三方,合夥大吉。

 

子女宮化祿、化忌均入交友宮,不可合夥。

 

子女宮化忌入交友宮,合夥時,對朋友較有利。

 

大子化權入流年,合夥。

 

官祿宮化祿入父母宮,大限入本命福德宮,可以合夥,且能賺錢。

 

兄弟宮化忌入命宮三方,不宜合夥事業;不宜借錢給朋友。

 

5、拆夥:

 

大限化祿入A宮,再轉化忌沖大子,拆夥。

 

流年化祿入A宮,再轉化忌沖流子,拆夥。

 

大子化忌入A宮,再轉化忌沖流子,當年投資當年拆夥。

 

6、流年化忌沖流子,拆夥;大限化權照流年,拆股後自己又再做起來。

 

五、從事何種行業:

 

化祿星陰陽屬土,化氣為財祿,掌福德,為福德之神,主財祿,貴人,喜見祿存星。

 

化祿星坐命身宮的人,心地善良、個性豪邁、機智幽默、智慧高、口才好、獨立自主,善於社交,人緣佳,機會多,興趣廣泛,有食祿,對人多情,肯付出,樂天派,注重生活情趣,衣食住無憂。得意忘形,易生僥倖之心。

 

化祿星為轉財星,主財祿化祿的財祿著重在[流通力],即財源好,錢財流通順利。

 

化祿有如春天,充滿了生機,向四方發展,能解厄制化。春天的五行屬木,木的五常屬仁,仁者壽也,所以,化祿星主壽。

 

春天萬物都在發展,欣欣向榮,主和諧。化祿又有[春耕]的含意,必須主動工作和付出,並往下紮根的努力,食祿不缺,發展和諧順利。

 

化祿星掌福德,是祖先和自己蔭德所賜,是因果的因。有緣分,出外際運好,活動力強,有隱性的貴人。化祿代表因,並不代表果,因僅象徵有[開花]的開始而已,並不代表一定會有結果。化祿代表緣分的桃花,熱情又緣分早發,常會一見鍾情而來電,男女雙方開始自由戀愛,但緣盡了就會分開,並不一定會早婚,常為無花果。福德之神的化祿星,心腸較軟,喜歡付出,會主動説明別人,自己因而常勞心勞力。

 

化祿星是圓融,具有包容力,命宮中任何星曜化祿,都會使人疏通阻力,凡事逢凶化吉,行事通暢順利,心情愉快,因而充滿了希望,產生了信心,願意以行動來解決困難,也培養瞭解決音量的能力。如此,棄舊換新的轉化,好運自然來。所以,平時在掌握運用化祿星時,宜以推展工作,或發展事業為主。

 

化祿星入命、財、官、身、遷最能發揮作用。化祿星怕入「辰戌醜未」四墓地,作用打了折扣,更怕煞、忌星沖,這就是[化祿運為好,休向墓中居]。

 

任何星曜在「辰戌」天羅時網宮化祿,都會使人變得比較僅慎,不願意有環境太大的變化,一生多從事性質相同的工作。若凶星同宮,可減少其兇焰。只要夫妻宮不是諸煞星彙集,離婚的機率也較少。

 

紫微鬥數中,共有廉貞、天機、天同、太陰、貪狼、武曲、太陽、巨門、天梁、破軍等十個星曜有得天獨厚的機會化祿。諸星曜化祿時,可使所化祿星曜更圓滿,較能發覺自己的缺點與錯誤,波折減少,降低因不順所產生的煩惱,精神上和行烽上都得以解脫和改變,同時同宮和三合照的星曜也能受到間接化祿的結果。武曲、太陰、廉貞、貪狼等財星化祿時,錢財得來較容易,財源也一直持續為斷。性質清高的天梁不喜歡化祿,當天梁化祿時,一些意外的錢財,往往無法處理而引起煩惱,收入錢財時,宜僅慎考慮,至多隻宜經營文化、教育、文職等有關的行業。

 

化祿星最怕化忌星,當兩星同宮,或化忌星在化祿星的對宮相沖時,錢財不順利,會有意外損失,好運或錢財容易中斷,人緣欠佳,勞碌憂心,宜事先積蓄,並先有心理準備,才不致于影響事情的整體發展。

 

化祿星也怕「劫空」星同宮,或在對宮沖,會影響錢財收入,也易增加損失或開支。

 

化祿星又叫「暗祿」祿存星又名「明祿」兩星相拱照,為[明祿暗祿,錦上添花]化祿與祿存星同宮為[祿合鴛鴦格],化祿與祿存在命宮及三方四正{命、財、官、遷}拱照,為[雙祿朝垣格],財官雙美,福氣高,有才華,有名望,受人敬重。化祿與祿存星夾命、身,主富貴。

 

祿存、化祿星同守、或合照夫妻宮,男因妻富,女以夫貴。雙祿守命垣;遇天同星,主懶惰。遇天梁星,愛吹噓。女命遇天馬星,愛專權。

 

化祿星若同時遇祿存、天馬,更為好,財祿滾滾而來,動則生財。雙星坐命遇「劫空」衝破為[兩重華蓋格],吉中有凶,宜注意表面風光,背後危機。

 

化祿與化科、化權在命宮或相拱照,為[三奇加會格]富貴雙全,財官雙美,多得貴人相助,可獲取意外成功。三奇同在命宮,年少多難,屬於大器晚成。若再與「劫空」或「殺破狼」相會照,雖可成就,但世路多艱難苦阻。命宮的三方四正逢{權科祿}和祿存星為,[權祿巡逢格],財官雙美,一生順利,出世榮華。就算有煞忌星衝破也是不算壞。三方四正有化祿、祿存星來拱,命宮座守化科星,又無煞忌同宮衝破,為[科名會祿格],才華卓著,遠近知名,財名雙美。

 

化祿星與廟旺的火星、七殺星同宮,又與化權星相會照,為[權殺化祿格],性情剛烈,具有英雄氮概,雖有幾度危機,終會威風凜凜。巨門在子午兩宮坐命,三方四正會照科權祿三星,為[石中隱玨格],動作機敏,有眼光、抱負,肯奮鬥、研究,但是非多,早年不遂。屬大器昨晚成。命宮有天馬坐守,相鄰二宮有武曲與化祿或祿存星夾命,為[財祿夾印],財源廣進,越動越生財。

 

化祿星坐守各宮的現象:

 

化祿坐兄弟宮;兄弟姐妹聰明,彼此有説明,感情深厚。人際關係和諧,衣食無缺。

 

夫妻宮;有異性緣,早結交異性朋友,姻緣早熟、早發,但不一定早婚,多以自由戀愛結合,本身對配偶好,且社會背景、工作環境不錯。配偶聰明,有人緣,具幫夫運,但並不代表有錢。

 

子女宮;本身子女多,桃花多,性欲強烈,疼愛子女,子女多有求必應。子女聰明活潑,有才華,將來會有成就,光宗耀祖。

 

財帛宮;化祿坐守在財帛宮比在命宮還好,先天財源好,賺錢容易,有偏財運,自己有能力賺錢,可自行創業。若財星化祿再坐財帛宮,財祿旺盛無比。

 

疾厄宮;為人聰明,勞心,有人緣,心性樂觀,但較惰性,心寬體胖,有些人中年後才發胖。體弱多病,幼年多災厄,但多能逢凶化吉。

 

遷移宮;出外有人緣,能得貴人相助,發展順利,出外賺錢的機會多,本人較大而化之。

 

僕役宮;善於交際,喜歡結交朋友,朋友多,應酬多,與朋友投緣,朋友多為有成就的人士,朋友有義、多助,本人對朋友多情,出外人際關係良好。較會享受,難免會有些風流債與風情畫。

 

官祿宮;一生運氣很好,工作輕鬆,也能賺錢,創業容易,受薪或自行創業兩相宜,能帶動或配合他人工作,工作進行順利,人際關係良好,公職人員升遷機會多,可得貴人相助,宜在公家機關發展。若逢煞星衝破,做事較無法專心,喜歡輕鬆的工作,沒有耐心固守在本業工作。

 

田宅官;可有祖業,家庭環境優裕,家庭佈置得不錯,能自立自主,可擁有較多的不動產。本人顧家,但本人也易有桃花,物件多為年長者。

 

福德宮;好享受,比較重視物質生活,也較捨得花錢,懂得生活享受。福澤厚,老運很好。

 

父母宮;本人聰明、樂觀,能孝敬父母和長輩。與父母緣很深,可得雙親的庇護與寵愛,有長上緣,能得到長輩的關愛,比較有惰性。

 

原作者不明

 

大夏中文網(daxiabook)(HTTP://www.daxiabook.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