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仍無定論?

2014/03/12 07:53:21 網誌分類: 國際_窺管
12 Mar

客機失踪事件擾攘多日至今仍無定論! 此事除了引來多國聯手捜索外, 更引來不少傳言. 當中不乏怪力亂神; UFO所為; 或恐怖份子所為! 至於真相如何, 在未有找到實質證據前, 實在不宜諸多忖測. 假使真的發生了不幸事件, 看來所有親屬本著擔心之餘, 內心更有兩手準備: 一是無恙歸來, 一是已遭逢不測.

更有親屬大聲地說生要見人, 死要見屍! 這是正常反應, 可見得親屬們的承受壓力已去到臨界面飽和點. 人生中最令人痛苦的不是知道是生是死, 而是漫長的無了期地等待. 所謂渡日如年, 正是這群想做些甚麼卻做不了甚麼的親屬最佳最殘忍的寫照. 據報章指出有國家要出動巫師, 看來不是迷信便是六神無主.

在另一邊廂互聯網的世界中, 有不少網友發起為失踪飛機祈禱祝福, 希望只是一場虛驚. 筆者看到這種情形, 更相信中國老祖宗說的人之初性本善! 雖然, 機上乘客可能跟你或我或他是相識或不相識, 是親友或是陌生, 但發自人類天性的真善美, 在特別的情況底下, 在不同國度, 持著不同文化, 卻不約而同的發揮出來. (143月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