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國黑水公司 劣迹大起底

2014/03/12 10:30:16 網誌分類:
12 Mar
美國黑水公司 劣迹大起底「無賴軍團」300僱傭兵奔赴烏克蘭2014-03-12 05:41: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據英國媒體近日報道,網上至少有兩段錄像顯示,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出現了疑似美國黑水公司的僱傭兵。外界猜測美國傭兵或許已經進入當地。俄羅斯外交人員此前也聲稱,300名僱傭兵已抵達基輔。一時間,黑水這家神秘的保安公司再度成為世人關注的焦點。此前,由美國黑水保安公司僱傭兵槍殺伊拉克平民的案件曾引發了不小的政治風波。

據英國媒體近日報道,網上至少有兩段錄像顯示,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出現了疑似美國黑水公司的僱傭兵。外界猜測美國傭兵或許已經進入當地。俄羅斯外交人員此前也聲稱,300名僱傭兵已抵達基輔。一時間,黑水這家神秘的保安公司再度成為世人關注的焦點。此前,由美國黑水保安公司僱傭兵槍殺伊拉克平民的案件曾引發了不小的政治風波。

「海豹突擊隊」退役兵組建

黑水公司是美國著名的僱傭兵和保安公司,誕生於美國軍工聯合體,標誌為黑色熊爪。它是與美國國務院合作的三大私人保安公司之一,1997年由美國海軍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的幾名退役軍人組建,1998年開始營業。2001年以來已獲得超過10億美元的政府合同。

黑水公司成員多曾服役於各國的精銳部隊,包括美國海豹突擊隊、法國外籍軍團、波蘭雷鳴特種部隊等等聞名世界的勁旅,而且很多人都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包括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南美反游擊戰爭、東南亞反恐怖戰爭等。2006年5月,在約旦首都安曼舉行的特種部隊裝備會展上,黑水公司副董事長布萊克宣布:「黑水公司的僱傭軍可以到世界任何一個戰亂地區執行任務了。」

在基輔的一名俄羅斯外交官對國際文傳電訊社說,有300名私人安保公司僱員已抵達當地。這名消息人士說:「這些都是精通戰鬥行動的士兵。他們大多曾經根據私人合約,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國家工作過。」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雖然該名外交官沒有透露這些僱傭兵的身份,但指「他們大多數來自美國」。

崛起的秘密

黑水公司的歷史雖然只有短短的10多年時間,但卻從最初的保安培訓公司逐步發展成為美國國務院最大的軍事承包商之一,該公司不但充當政府的「影子軍團」而大發戰爭橫財,而且經常遊走於法律的灰色地帶而無人能夠約束。黑水公司之所以惡貫滿盈,但卻能保持長盛不衰,其和共和黨政府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繫密不可分。

據美國媒體透露,普林斯家族與密歇根州的共和黨組織有着深遠的聯繫。作為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普林斯的父親埃德加•普林斯與一些篤信宗教的保守派領導人交情甚篤。除此之外,普林斯還與布殊家族往來密切,而且一直是美國共和黨競選資金的主要捐獻者。

自2003年以來,普林斯共向共和黨提供了20多萬美元的政治獻金,而小布殊政府也「投桃報李」,為黑水公司提供了豐厚的回報。據美國媒體所披露的政府檔案顯示,伊拉克戰爭結束以來,截止2007年2月,布殊政府已支付給黑水公司3.2億美元的「全球外交保安服務費」,而且該公司從2002年到2005年,其年收入已增長了600倍。

此外,黑水公司也一直不惜重金招募曾在美國政府中任職的高級官員,其行政管理班子也包括一些不同尋常的重量級人物,如曾在中情局擔任過反恐負責人的科弗•布萊克以及美國國防部前總監察長約瑟夫•施米茨,因此黑水公司從來不是一家尋常的保安公司。

 

      美國黑水公司 劣迹大起底

    http://www.singpao.com/zt/js/201403/t20140312_49410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