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安享天年

2014/03/14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小Miu年紀大了,最近開始茶飯不思,知道是時候去睇醫生。醫生做了檢查驗了血,說是第三期腎衰竭。這器官壞死一般分四期,那麼小Miu的情況可說頗嚴重。沒別的可做,開了點穩定腎臟的藥,就着牠回家。醫生的意思是讓牠快快樂樂在家享天年。

        這些年來,生生死死面對慣了,也有足夠心理準備,不過小Miu瘦得厲害,擔心牠繼續不吃飯會很辛苦。突然想起家中有些靈芝,連忙上網找來好多資料,發現原來也有人在老貓腎衰竭時做這個嘗試,甚至有貓用的靈芝補充劑。

        有朋友的老貓也在吃靈芝,她說有機會延緩貓身體的衰老和減輕腎臟病變。我不敢亂試,把靈芝膠囊用大量水稀釋,幾滴幾滴的給小Miu試。吃了兩天,不知是醫生給的藥還是靈芝湊效,牠的情況穩定一些,開始肯吃罐罐。

        養過動物的人都會理解,在動物年老時,人總會試盡方法幫牠們走得舒適一點,希望這個方法會令小Miu好過一點。直覺牠比較舒懷,於是也給其他貓試少少,米米似乎很喜歡這個味道,又或者,牠愛我抱着牠的感覺,也說不定。

        關慧玲

        
回應 (9)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14/03/20 14:44:13 回覆

淺雪 很溫馨的圖畫呀!!!! {#icons_cat1}

2014/03/20 10:13:36 回覆

關小姐

我想知道你貓吃那隻靈芝丸以及稀釋多少水的份量, 請幫忙, 我家貓仔需要吃.

謝謝

2014/03/16 12:30:54 回覆

關小姐:

養小動物嘅我哋, 您內心複雜嘅感受, 我哋好明白. 有您同其他七貓嘅愛錫, 希望小MIU妹妹, 無論將來嘅日子有幾長久, 天天都感到被愛, 感到快樂. 衷心祝福小MIU, 加油呀.

{#icons_cat1}  

 

淺雪
淺雪 2014/03/15 09:50:05 回覆

關慧玲
關慧玲 2014/03/14 15:53:18 回覆

王可力,

我估隻隻靈芝都差不多,我是用靈芝膠囊加水,如想知我用邊隻膠囊,我私人回應你可好??

2014/03/14 13:35:07 回覆

王可力,

靈芝孢子或松茸都得, 我個朋友自己有食也給佢隻貓貓食緊姬松茸, 係屈臣氏有得買, 唔貴, 三或四份一粒每日(貓貓份量), 給你參考下.

2014/03/14 13:07:13 回覆

關小姐,我家貓貓腎臟也不好,醫生說沒有辦法。如稀釋靈芝水有幫助,我也想試試。請問分量是多少?有沒有哪種靈芝膠囊較好?謝謝。

2014/03/14 11:08:10 回覆

關小姐,您和小Miu都要加油呀,,,更加要珍惜每一刻,,牠們有您這位好主人,,已經很有福氣 {#icons_cat8}

哈哈,,米米個樣,,扮bb嗲倒暈,,,,好可愛,很天真呢! {#icons_cat8}

2014/03/14 08:57:03 回覆

我覺得米米除左係對靈芝既味道有興趣之外,最重要係食補品呢個過程有媽媽抱住囉.... {#icons_cat1}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