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因拒用保守色彩教科书 冲绳竹富町被令“整改”

2014/03/14 22:30:08 網誌分類: 教育
14 Mar
因拒用保守色彩教科书 冲绳竹富町被令“整改”
2014年03月14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拒用保守色彩教科书冲绳竹富町被令“整改”
    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3月14日要求拒用采纳地区协议会所选初中公民课教科书的冲绳县竹富町教委整改。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对于冲绳县竹富町教委会拒用采纳地区协议会选定的初中公民课教科书而选用其他教科书一事,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14日根据《地方自治法》要求该町教委整改。该协议会由竹富町和周边两个市町共同组建。

据日本文科省称,日本中央政府直接要求市町村政府整改尚属首次。去年10月,文科省曾指示冲绳县教委要求竹富町教委作出整改,但县教委一直没给出结论。因此,文科省决定罕见地采取强硬措施。下村14日在记者会上称,“作为法治国家消除违法状态的做法是理所当然的。”

《教科书无偿措施法》规定,在一个采纳地区内必须使用相同教科书。竹富町、石垣市以及与那国町建立的采纳地区协议会2011年8月选定了育鹏社版教材作为翌年春季起的初中公民课教材。但竹富町教委以该教材保守色彩太浓且几乎未提及冲绳的美军基地负担等为由拒绝使用。

竹富町2012年度和2013年度使用东京书籍版的公民课教材,由于该教材不在无偿下拨对象之列,因此通过捐款方式采购并发给学生。

 

【编辑:程兰艳】

   因拒用保守色彩教科书 冲绳竹富町被令“整改”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3-14/595221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