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踐踏新聞自由 晤烏總理禁俄記者

2014/03/15 12:33:24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15 Mar

美踐踏新聞自由 晤烏總理禁俄記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3-15]     
放大圖片

■親歐示威者投擲煙霧彈。法新社

俄羅斯外交部昨日批評,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在白宮會見烏克蘭臨時總理亞采紐克後,禁止俄國記者出席會後記者會,指有關決定是歧視,不可容忍,譴責華府踐踏新聞自由。

俄外交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指,華府一向鼓吹言論自由及記者權益,但周三竟違背原則,禁止俄媒參加記者會,又稱白宮預先操控記者會發問環節,規定與會記者須按審批過的講稿提問。

盧卡舍維奇表示,美方擔心俄媒在會上發表尖銳批評,提及烏克蘭極右翼領袖亞羅什示威期間鼓吹暴力、以非法手段迫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下台,會損害烏臨時政府及華府形象,遂禁止他們出席。

  ■路透社/俄羅斯之聲

 

     美踐踏新聞自由 晤烏總理禁俄記者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3/15/GJ140315001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