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曼哈顿建筑爆炸暴露基础设施老旧问题

2014/03/15 22:30:20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15 Mar
曼哈顿建筑爆炸暴露基础设施老旧问题2014年03月15日06:5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纽约3月14日电 (王笑盈)12日发生在纽约曼哈顿东的建筑物爆炸事件,已至少造成8人死亡,60余人受伤,且有数人失踪。建筑设施的安全问题,尽管对于政客们来说总是讳于谈及的敏感内容,但在对爆炸事件起因经过的调查中,这一问题无疑成为了焦点。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建筑物中的煤气管道系统建于1887年,而临近的主供水管建于1897年。一些纽约市民由此得知,东哈林区乃至纽约市大部分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居然仍在沿用19世纪的管道,均感到非常气愤。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1月1日就职时就曾表示,联邦政府在对美国市区老旧建筑物修缮及更换的问题上很有压力。经费是全美各地政府在对基础设施进行修缮时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各地对于包括桥梁,高速公路,以及公共交通在内的公共设施的修缮都需要大量资金。据专家估计,全美仅未来20年供水系统的维护费用就预计达到3万亿至5万亿美元。

就在爆炸的前一天,纽约公共政策专家组针对“城市未来的中心问题”发布了一份关于纽约基础设施的报告。报告中称,如果基础设施中的问题继续被忽视,可能会造成对纽约市经济发展以及生活质量的巨大破坏。报告中估计,未来五年中纽约处理急需修缮和更换建筑物,预计花费高达470亿美元。 

 

   曼哈顿建筑爆炸暴露基础设施老旧问题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4/0315/c42355-2464218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