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每年都有名牌「中槍」

2014/03/16 10:30:41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6 Mar
央視年度直播節目「315晚會」以打假、打黑見稱,每年在3月15日「世界消費者權益日」當天,直播由記者臥底或喬裝的「神祕客」,揭露知名企業侵權行為,幾乎每年都有國內外知名品牌「中槍」,備受公眾關注。單反相機拍照頻現黑斑尼康卸責霧霾天氣2014-03-16 03:05: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中國官方媒體央視昨日播出年度權威節目「315晚會」,揭露日本知名相機製造商尼康(Nikon)生產的「D600」單反相機,拍攝照片時頻頻出現黑斑,有關問題涉及各省數百名用戶,但尼康公司回應質疑時,反將責任推給霧霾天氣,並只為客戶提供清洗服務,拒為客戶更換新機,而歐美消費者則可免費更換升級機型。尼康中國相關負責人當晚稱,公司正就事件展開內部調查。

中國官方媒體央視昨日播出年度權威節目「315晚會」,揭露日本知名相機製造商尼康(Nikon)生產的「D600」單反相機,拍攝照片時頻頻出現黑斑,有關問題涉及各省數百名用戶,但尼康公司回應質疑時,反將責任推給霧霾天氣,並只為客戶提供清洗服務,拒為客戶更換新機,而歐美消費者則可免費更換升級機型。尼康中國相關負責人當晚稱,公司正就事件展開內部調查。本報兩岸組報道

日本大型光學儀器製造商尼康「D600」單反相機,成為今年央視「315晚會」科技數碼類第一款遭到質量曝光的產品。報道指,來自北京、山東、江西等地的數百名用戶發現「D600」存在拍攝畫面上的黑點問題,在經過尼康正規售後店的清洗之後,黑點問題仍然存在。雖然用戶專門成立了維權小組,但是尼康方面卻一味迴避、遮掩問題,聲稱機器沒有任何問題,且不願意給用戶提供換貨服務。

只肯為客戶提供清潔服務

尼康工作人員面對用戶的質疑,竟將責任推給灰塵和霧霾,只為客戶提供清潔服務,甚至匪夷所思地要求用戶拍攝照片時鏡頭不能朝上,聲稱「霧霾這個天,總是灰濛濛的,這個沒有辦法」,堅持機器本身沒有任何問題,拒絕提供換貨服務。不過報道就指出,尼康在宣傳冊曾特別強調,該項售價從9,000至1.3萬不等相機是全面密封設計,可防塵防潮,不受天氣影響,具有卓越的耐候性和防塵性能。

事實上,「D600」出現黑斑不僅僅發生在中國,歐洲和美國很多的用戶也遭遇了這個問題。美國一所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表示,目前已經蒐集了1,000多尼康「D600」相機的問題,並正在提起訴訟。相關的法律人士以及美國的一些專業攝影網站也表示,目前已經有部分的美國消費者獲得了免費將「D600」換成「D610」的升級服務。不過中國用戶至今未獲相同的售後服務。

尼康中國相關負責人在節目播出後僅回應稱,尼康中國目前正就「D600」相機問題進行內部溝通。

嬰幼兒奶粉保質期被篡改

除了數碼產品外,嬰幼兒食品也是今年晚會的揭發焦點。澳洲澳妙可(Ozmilko)嬰幼兒配方奶粉就被揭發存在篡改產品保質期行為,涉嫌問題的奶粉有兩批,共52,312罐。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發言人陳熙同在晚會上表示,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目前已發現997罐奶粉的罐底產品保質期有明顯擦之後重新噴製的痕迹。

另外,晚會還曝光內地有魚肝油企業明知魚肝油產品含量超過國家規定兒童正常攝入量,但仍漠視嬰幼兒健康,違規將魚肝油生產成嬰幼兒食品出售牟利。不少商家還強調,魚肝油是幼兒出生之後就必須補充的營養元素,適宜長期食用。專家指出,魚肝油並非補品,而是藥,給嬰幼兒額外補充魚肝油可能造成風險。

 

     尼康卸責霧霾天氣

    http://singpao.com/xw/nd/201403/t20140316_494905.html

 


每年都有名牌「中槍」2014-03-16 03:05: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央視年度直播節目「315晚會」以打假、打黑見稱,每年在3月15日「世界消費者權益日」當天,直播由記者臥底或喬裝的「神祕客」,揭露知名企業侵權行為,幾乎每年都有國內外知名品牌「中槍」,備受公眾關注。節目去年就揭露了蘋果公司在維修售後服務對中國顧客標準不一,並最終迫使蘋果行政總裁庫克公開道歉。

【本報兩岸組報道】央視年度直播節目「315晚會」以打假、打黑見稱,每年在3月15日「世界消費者權益日」當天,直播由記者臥底或喬裝的「神祕客」,揭露知名企業侵權行為,幾乎每年都有國內外知名品牌「中槍」,備受公眾關注。節目去年就揭露了蘋果公司在維修售後服務對中國顧客標準不一,並最終迫使蘋果行政總裁庫克公開道歉。

倡消費者堅決維護權益

今年是中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實施20周年,而新修改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昨日也正式施行。在新消法在保障消費者權益,特別是在網購退換貨方面強化了對消費者的保護。央視「315晚會」今年便以「讓消費更有尊嚴」為主題,用「信」、「法」、「義」三個字作為當日晚會的三個篇章。倡議消費者堅決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同時呼籲商家誠信和守法。

作為內地打假權威節目,近年播出的「315晚會」均引起民眾高度關注,並引發有關當局的進一步跟進打擊。其中去年被掀開黑幕的企業中,蘋果公司的「後蓋門」就引起軒然大波。節目揭露蘋果公司全球「以換代修」的售後服務,到了中國卻只有「以修代換」。雖然蘋果一開始堅持不道歉,但官媒的接連炮轟後,最後迫使蘋果執行總裁庫克親自向中國消費者公開致歉。

至於歐洲汽車大眾汽車(Volkswagen)去年也被爆出雙離合自動變速器被爆質量缺陷,給車主帶來極大安全隱患,結果公司當年召回數以10萬輛的汽車,並提供免費更換零件服務。

 

     每年都有名牌「中槍」

    http://singpao.com/xw/nd/201403/t20140316_494904.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水火
木水火 2014/03/17 10:10:08 回覆
尼康黑斑相機被責令全國下架2014-03-17 02:45:00 来源: 香港成报
核心提示:央視「315晚會」前日揭露日本相機製造商尼康(Nikon)「D600」單反相機存在質量問題後,上海工商局昨日隨即責令尼康公司將有問題相機全國下架。尼康相關負責人當日承諾,受影響的相機若無法有效解決黑斑問題,公司將按規定為用戶更換同型號相機。

【本報兩岸組報道】央視「315晚會」前日揭露日本相機製造商尼康(Nikon)「D600」單反相機存在質量問題後,上海工商局昨日隨即責令尼康公司將有問題相機全國下架。尼康相關負責人當日承諾,受影響的相機若無法有效解決黑斑問題,公司將按規定為用戶更換同型號相機。

據央視微博透露,上海工商部門在「315晚會」播出後的當晚,連夜召開緊急會議,並在梳理了近幾年關於尼康公司的投訴案件。相關部門昨日赴尼康位於上海黃浦區西藏中路的所在地,進一步調查和了解情況,當日責令尼康在中午開始將涉嫌有質量問題的「D600」下架,全國各地將不能銷售尼康D600相機。

證實問題與環境無關

尼康中國市場總部高級經理胡嘉榮昨日回應指,已就事件聯繫東京總部,目前還無法簡單判定是否是質量問題,而特約維修站工作人員將問題歸結於「霧霾天氣」並不代表公司觀點,公司確定黑斑問題與環境沒有因果關係。胡嘉榮又承諾,如現有客戶無法有效解決黑斑問題,將根據國家規定,免費為用戶更換同型號相機,並保證不發生相似問題。

另外,「315」晚會上揭發杭州廣琪有限公司銷售過期假冒偽劣食品原料,相關原料曾供應可莎蜜兒、浮力森林、九月生活等多家知名糕點品牌。浙江有關部門同樣連夜執法,並將杭州廣琪有限公司企業法人代表、總經理吳蕾拘捕調查。

 

     尼康黑斑相機被責令全國下架

    http://singpao.com/xw/nd/201403/t20140317_495030.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