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從你忽略的小事開始

2014/03/16 11:16:31 網誌分類: 閱讀
16 Mar

 

昨天又讀了何權峰先生的新作,題目很有意思,“優秀,從你忽略的小事開始”。

書中提到人們對於堅持的理解,我覺得作者的分析很有啓發的意義。堅持不是不斷的去做同一件事,而是在處理這份工作的時候,專注,集中,全力以赴的態度。甚至是指要做的比之前自己所做的更好,有進步,有改善。這個層面的看法,大概是從另一角度分析事情,縱橫交錯的想一想,有時候會有新的意念。縱綫看事情,能夠觀察到事情的始末,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進步,亦可以從這個方法,體會出來。橫面的角度,就是要看這個時期,我所處理的各項事情的表現。

有時候,我們很著意在一份耕耘,很自然的會認定有一份的收穫。不過,一旦這些收穫與自己預期得到的不同,就會感到憤憤不平。其實,耕耘的過程,都是一種收穫。作者提到對於努力去幹的事情,要抱有平常心,成敗就要隨緣,就能活在當下。

短短的幾句,概括了生活中的成敗得失,心態的取向。好書就是這樣的,不用説教的模式,要的是經驗的分享,點題命脈,就可以引出一些值得思考的東西,讓自己在生活中成長,累積的經驗,一天就化為有用的元素,開竅就是這樣來的。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3/17 14:08:23 回覆

 

謝謝淺雪,很美的圖和文字呢!

淺雪
淺雪 2014/03/17 09:14:09 回覆

小事情領略大智慧.. {#icono0_49}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