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讓孩子愛閱讀

2014/03/17 08:41:2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現今的家長對閱讀的重視程度與日俱增。為了從小培養兒童良好及持續的閱讀興趣和習慣,很多家長都會騰出時間與年幼子女進行伴讀,並通過不同的閱讀方法和技巧來增添閱讀的樂趣,促進彼此的分享和交流,享受親子閱讀的快樂時光。閱讀能力是學習的基礎,不少有關閱讀的國際研究亦顯示閱讀有助孩子開拓視野,增進知識及見聞,同時印證了家庭的支持和鼓勵,對兒童的閱讀能力有重大的幫助和意義。

        閱讀不但有助孩子發展語文能力、建構知識,亦能為終身學習打穩根基。既然閱讀的好處這麼多,家長又可以如何從旁引導,為孩子提供有利的閱讀環境,進一步提升他們的閱讀動機和興趣,讓他們跳出生活的框架,多接觸不同的讀物,培養廣泛而恆常的閱讀習慣呢?

        家長不妨參考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特別為零至九歲孩子的家長編訂的《親子閱讀樂趣多》家長單張及一系列三本小冊子,了解不同年齡的學童對閱讀的需要和支援策略,怎樣配合子女不同階段的發展特徵,作適切的選擇及指導,並設計合宜的閱讀活動,鼓勵子女廣泛閱讀,接觸不同觀點,從而培養他們的分析能力、解難能力及創意思維。

        家長可登入教育局的網頁http://www.edb.gov.hk/perc,以細讀《親子閱讀樂趣多》的單張及小冊子。為幫助家長進一步掌握親子閱讀的要點和技巧,教育局在過去數年已為家長舉辦了多場相關的講座,今年亦會再接再厲,以「讀一讀好醒目」為題,舉辦兩場內容相若的家長講座。

        有關詳情已發放至各幼稚園及小學,同時又已經上載教育局「家長講座」網頁:http://www.edb.gov.hk/parentstalks,歡迎家長瀏覽及報名參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