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更年期的奇異誤解

2014/03/17 08:43:49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r
        女人年過四十,會開始感到不少小毛病或以前從來未遇過的小問題陸續出現!賀爾蒙下調不等於更年期;更年期不等於閉經;許多人還對這正常生理改變有錯誤思想,尤其是男人!

        小董昨天坐地鐵,身旁兩位年約四十五歲的男士,毫無忌憚在討論他們家裏的女人:「我家女人已四十二歲了,脾氣差,整天哭鬧無常,對那回事一點不感興趣,我肯定她是更年期,應該要閉經了!」另一位答:「我媽六十五歲了,也是情緒失控,要不呼天搶地,要不沉默不語,挺嚇人!怎麼搞的,女人更年期四十歲後沒經期便變得古古怪怪,好難捉摸啊!」

        小董忍不住跟他倆說:「四十二歲的女人沒那麼快收經!只是賀爾蒙稍微下跌,輕度影響心情,容易煩躁,也會引起失眠,睡得不好當然精神不佳,肝火、心火容易一觸即發!至於那回事,人體生理在女人來說多因要生兒育女才特別有興趣,如為幫忙洩慾且有被作工具之嫌,乃非出自愛!何以來做呢?至於六十五歲的老人家,早該五十多歲時已絕經!賀爾蒙也早已下調至一穩定水平,她呼天搶地也許覺得欠缺關心,沉默寡言是若有所思又或緬懷過去!女人心思細密,賀爾蒙會在四十二至五十五歲時在體內有所變化!」他倆瞪着眼未把小董的話聽完,便匆匆下車了!

        小董愛媽媽!愛婆婆!她倆多年前也經歷賀爾蒙的折騰,許多時候,體內賀爾蒙下調的水平過急,身體因不適應而發出警號,如心悸、失眠、煩躁、抑鬱、皮膚乾燥無華等,這是賀爾蒙下跌!可出現在不同年齡,包括年輕女性,如加上月經紊亂、月經量少丶或崩漏等問題,年齡介乎近四十八至五十二歲,才可能是步入更年期,身體作出反應及準備,閉經將近。

        女士們如遇到這些很陌生的身體警號!不用擔心!更別怕看醫生!只需利用一些簡單中草藥便能把不適應的情況改善了!小董知道還有許多女性對更年期或賀爾蒙失調一知半解,往往因錯誤相信謬論而令自己跌入長期痛苦中,假若真的有了「更年期綜合症」而忽視,很可能因過份擔憂而染上情緒病!歡迎妳把自己的問題email給我!小董將盡量解答!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