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揭10億份病歷售藥廠

2014/03/17 11:00:25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7 Mar

英揭10億份病歷售藥廠  {#icons_boy4}  {#icons_girl4}

【本報綜合報道】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近日揭發,國家衞生事務局(NHS)近十年來,共出售十億份診症個案記錄予一間市場顧問公司。後者將資料製成龐大資料庫,售予多間大藥廠。當局承認病人身份有可能曝光,關注病人私隱組織炮轟NHS出賣病人。

報道指,NHS每年出售一億二千五百萬份診症記錄予顧問公司Harvey Walsh,後者的顧客包括瑞士諾華製藥、美國禮來藥廠及英國阿斯利康等。由於診症記錄不列病人姓名及地址,故不受法例管轄,但其中列有病人年齡、郵寄區域、病情、治療地點等資料。負責管理病歷的部門稱,病人被追查到身份的風險甚微,亦有嚴格保護資料機制。

 

     英揭10億份病歷售藥廠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0317/00180_02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