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近半数养老院存在欺诈行为 议会通过打击法案

2014/03/19 23:01:15 網誌分類: 西歐
19 Mar
法近半数养老院存在欺诈行为 议会通过打击法案
2014-03-19 10:13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快报》3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根据法国竞争消费打击舞弊总局(DGCCRF)数据,法国近半数养老院(48%)存在向顾客提供虚假价格信息或对顾客进行商业欺诈的行为。法媒RTL电台于当地时间3月17日公布了2013年的一项调查结果并证实,该领域的欺诈现象已然有所改善,因为2011年的欺诈率高达59%。

报道称,2013年间,在278所养老院中,48%的机构没有遵守消费及家庭社会活动方面的规章。DGCCRF调查结果还显示,58%的违规行为涉及提供不实价格信息,25%属于商业欺诈,剩余的17%则是不遵守调价比例。

报道指出,调查还指向了某些养老院打出的虚假广告。例如,某些广告声称养老院“临近海洋、公园和湖泊”。然而所谓的“靠近海岸”实际上远远超出老年人的步行可达范围。调查人员还指出,大部分养老院并没有在合同中指明“归还保证金”细则。在2011年,某些养老院告示中显示的由院外专业人士提供的服务,如修脚、理发、美容等,实际上并不完整,甚至根本不存在。

养老院经理协会(AD-PA)发表声明称,DFCCRF导致“整个行业名誉扫地”。协会要求完全公开重大欺诈案件的数量,同时也要求将轻度违规事件总数透明化。该协会认为,多数机构属于轻度违规。

根据报道,法国议会于2014年2月通过了一项针对养老院合同中无理条款的消费法案。例如,如果有老人过世,养老院将无权在房间腾出后,仍向逝者家属收取整月费用。

    (实习编译:余杭静 审稿:王莉兰)

责任编辑:刘洋

   法近半数养老院存在欺诈行为 议会通过打击法案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91469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