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街霸

2014/03/21 10:41:5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r
        從來沒見過連藥都覬覦的貓,激死!

        小Miu的腎衰竭藥,用一個小膠袋盛載放在櫃子裏。小Miu不肯吃,其實正常的貓都不會願意吃藥,每天早上都要跟牠搏鬥一輪,先用毛巾將牠包裹,再勉強撐大牠的口餵食,不包住牠,牠肯定發癲抓傷我。

        這天又正準備大陣仗餵藥時,電話響了,於是把藥包放下,聽完電話出來,藥包竟然已在地下被撕開片片,裏面的藥不見了大半,部份藥包殘骸仍被Mo仔緊緊咬着,衰仔竟然偷吃了。扳開牠的口,一粒也不剩……

        從來餵藥是苦差,卻遇上這隻衰仔,要再配藥事小,驚牠出問題事大,立即打電話問醫生,醫生聽了都O嘴,但他說如果牠沒有異樣,也沒甚麼可以做。

        看着碎了一地的膠袋,覺得荒謬絕倫,Mo仔你究竟是甚麼構造?除了豬牛雞魚瓜菜豆腐,所有大爺不吃的東西你都啱?

        幾天過去,牠依舊跳跳紮,依舊到處找機會偷嘢食,是藥沒有效?還是牠的身體真是特異構造?如果仍然流浪在外邊,相信會是一隻街中霸王,係貓都驚咗佢。

        關慧玲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14/03/24 11:51:05 回覆

慧玲,

我相信零食包住了藥丸,她只聞到零食香吧! 有一次可能飯太濕,弄碎了藥丸,她聞得出來便不上當了,但只要成功做到"漢堡包",她每次都食,這方法都差不多用了一個月。

淺雪
淺雪 2014/03/24 09:11:45 回覆

咁勁...

關慧玲
關慧玲 2014/03/23 22:36:01 回覆

fongi,

的確有心思,不過貓嗅覺非常靈敏,牠聞不到藥味嗎?

2014/03/21 15:45:38 回覆

MO仔似乎有強國人的特徵 {#icons_cat9}, 強國人:凡係背脊向天都放得入口, 而MO仔:凡係比佢發現的任何食物,無論係咩,只要佢認為食得既,都可以放入口..... {#icons_cat2} {#icons_cat2}, 不過MO仔比強國人可愛, 更受歡迎!

2014/03/21 14:22:47 回覆

兩個豆靚練習緊體操項目? :p

2014/03/21 14:05:49 回覆

妳好!

 

我家貓咪也是腎衰竭第三期,因為缺水,又有鉀流失,沒胃口食東西,消瘦了,現在要每天打加了鉀的皮下水,食開胃藥,兩樣對我對她都是大作戰!原本食藥都是同你的方法一樣,但見日日捉住勉強她好很可憐,於是想了個辦法

 

雖然醫生說了以後只可食腎糧,但我覺得也太可憐、太沒貓生樂趣了,所以我用像一個小圓球般脆脆的貓零食,一粒開二,用兩三粒白飯把藥像做漢堡般藏在中間,之後把弄開時的餅碎都粘上露出的飯上,按回圓形一粒。每朝早送到貓咪嘴邊,她只聞倒零食的味道,就自動開口食了!她可以食零食又很開心,我見她食了藥又安心,很好啊!

 

但我強調我只會有需要時才給她最多三粒小貓餅作安慰性零食,例如乖乖打足皮下水後,免得加重她的腎臟負荷!!

{#icons_cat3}

2014/03/21 13:11:29 回覆

哈哈,,關小姐,,這証明Mo仔比一般的貓,更加生命力強,是好事呀! {#icons_cat7}

而且,牠和哥哥,像同班同學般老友,,,因大家都是差不多時間,加入關家這個"安樂窩",對嗎? {#icons_cat1}

2014/03/21 13:06:31 回覆

{#icons_girl1} {#icono_27}

2014/03/21 11:34:56 回覆

笑死左! {#icons_girl2}

佢2隻馬騮直情當成間屋都係遊樂場.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