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 冰雹襲港

2014/03/21 18:06:4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r

31/3/2014 轟天落雹市民嚇餐死

【太陽報專訊】本港經歷恐怖天災的一夜!轟天冰雹、黑雨和疾風昨晚同時襲港,引發市民恐慌。天文台在晚上發出黑色暴雨警告後,本港多個地區降下大量如波子般大的冰雹,範圍及密集程度近年罕見,夾雜暴雨和時速百公里的陣風持續半小時,新界和九龍成重災區,「冰雹雨」威力嚇人,其中位於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的一幅玻璃天幕被轟爆,雨水湧入變「水城」;另屬「重災區」之一的屯門,區內的屯門時代廣場有假天花塌下,天花燈更疑滲水變成「灑水系統」,市民爭相走避猶如走難,有人更形容情景如同世界末日,幸雹災未造成嚴重傷亡。

昨晚八時十五分,天文台發出紅色暴雨警告訊號,本港風雲突變,行雷閃電加上豪雨一發不可收拾,晚上八時四十分,更改掛本年度首個黑色暴雨警告,期間出現罕見的大範圍降冰雹,重災區集中在新界南北和九龍中部地區,包括屯門、元朗、荃灣、葵涌、青衣和九龍塘等,各區市民目睹落雹,如乒乓球、甚至手掌大的冰雹狂掃市區,震撼室內室外的市民。住青山公路汀九村的曾太與家人在屋外燒烤,被冰雹「嚇餐死」,即入屋避雹。同村的鄺先生被冰雹打到手痛。青山公路深井段的車輛受到雹襲後,有司機嚇窒停車,造成大塞車釀一公里長車龍。各區市民突遭密集的冰雹襲擊,紛紛以WhatsApp轉發災情,一時間掀起「雹慌」。

港鐵受災乘客疏散

威力巨大的暴雨加冰雹更轟穿商場天花,其中九龍塘又一城商場位於L2樓層美食廣場的一幅玻璃天幕大量爆裂,豪雨直入商場,假天花無法負荷塌下,商場迅即變成澤國,商場內扶手電梯、裝飾物及枱椅無一幸免。當時正值晚飯繁忙時間,有市民目睹奇景嚇到尖叫,有人則穿上雨衣或撐起雨傘後拍照。現場所見,大量雨水湧入商場後形成水簾,商場數千市民走水難,雨水隨即由L2樓層,向下流落五層至LG2樓層,更湧入港鐵九龍塘站大堂,港鐵要疏散乘客。

 

31/3 轉貼香港電台: 渠務署署長鍾錦華表示,昨晚暴雨期間收到29宗水浸報告,其中3宗較為嚴重,包括九龍塘又一城、黃大仙龍翔道新光中心以及荃灣青山道翠豐臺對出。

鍾錦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昨晚的暴雨屬200年一遇,水浸是由於渠面有垃圾阻塞,未能及時疏導雨水,強調與排水系統的排洪能力無關,當局在清理渠口的垃圾後,水浸情況已得到改善。

最新回應

史哥
史哥 2024/03/28

下月關鍵位為~ 16561 

向上 16561 17057 17569

向下 為 16064 15582

{#iconb_22}

門徒
門徒 2024/03/28

166對後市有一定指向性 {#iconb_22}

門徒
門徒 2024/03/28

嘩...乜挾到咁高既 {#iconb_61}

美味雞煲
美味雞煲 2024/03/28
@soho*...

元帥,咁我避開桂林先😄 冇諗過去貴州丫,但可以考慮嘅之前我就係三月去桂林,天氣一般亦都去睇過苗族表演,所以貴州可去可不去 ☺️ 可能有啲地方好靚我要深入了解吓先 🤭 想去嘅地方有四川、西安、西藏、新疆、雲南同北京,分兩次去😅🤣 

門師兄,快啲玩熟CFD等你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