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機失蹤之迷

2014/03/22 11:30:11 網誌分類: 時事
22 Mar

馬航一去不知蹤

滿天電眼變盲公

千家百戶來幫你

搶救人多但技窮

 

據馬來西亞總理指出3月20日澳洲監察衛星在南印度洋發現疑似MH370航機殘骸、並加上一句該航班最早線索是來自中國衛星。呢嗱、唔知你有何想法、之但係在下就覺得馬總言不由衷。據軍事專家透露、亞太最強地對空雷達、警戒雷達、搜索雷達皆設在馬爾代夫南邊的英屬迪戈加西亞島的美國軍空軍基地、而美國又分別在新加坡和澳洲設置衛星監測和接收系統。當今世界最先進、最龐大的航空航天情報監聽和收集系統就是設置在澳洲。當年美國攻打伊拉克亦是靠此站提供數據成功攔截伊國導彈的。中國本土雷達根本上不可能掃描到該區、而且中國即將發射的衛星分辨率如何暫時未有資料可以參考、但第一代衛星分辨率大約2米、跟分辨率0.1米的美國衛星相比明顯是有代差的。因此所謂航班最早線索來自中國衛星的說法、未免太過抬舉了吧!

 

江湖盛傳馬國雷達系統落後、所以總是搞不清航班出事所在位置。但在下對這講法不敢茍同。因為馬國是兩個國際聯防組織的成員。第一個叫作五國聯防、以英國為首、成員包括馬國、新西蘭、澳洲、新加坡。第二個是美國搞的克拉克聯防網。那即是說馬國雷達不單只不落後、而且是與多國共通的。因此當中國向馬國提供、有關在馬國與越南之間海域發現大面積可疑漂浮物件的衛星圖片時、馬國立即否定那裡是肇事地點、但當澳洲提供衛星圖片顯示印度洋有疑似漂浮物體時、馬國便立即派遣救援隊伍前往。由此可見馬國基本上是知到客機肇事所在、只是基於某些原因才將之隱瞞。

 

呢嗱、講起印度洋自然會想起印度。正當多國搜索隊仍然在南海白費氣力之際、印度已靜悄悄的派遣艦隻在印度洋一帶水域搜索、但當被要求提供資料時、就說基於經濟原因、雷達在夜間是關閉的。然而軍事專家踢爆、印度雷達是24小時全天候鎖定印度洋、目的是偵測和收集解放軍在該區活動和有關數據。實際上其它國家全都是跟印度一樣不肯透露雷達數據。在下不認為那些國家不友善、更說不上自私、因為無人會不顧自己國家安全、而向別國透露國防機密。大概就是現實、而現實又是殘酷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