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步 一步一驚心

2014/03/22 20:21:43 網誌分類: 流行
22 Mar

一個從南非返回英國生活的年輕人,無意間被捲入一樁國際陰謀,涉嫌謀殺一個美國人,被警方追緝,但原來事件背後,是一個極大的政治陰謀,一個稱為「黑石」的德國間諜組織,正準備刺殺英國首相,引起混亂,並準備竊取一份重要的國防軍事情報,而美國人因為追蹤他們的成員,被對方殺人滅口。 

男主角因為認識美國朋友,被對方追殺,而警方又認為他是殺人嫌疑犯,為求清白,他決定乘火車逃亡,跨越英國及蘇格蘭的邊界,逃亡海外,為了躲避警方的搜捕,和「黑石」的追殺,沿途喬裝扮成送牛奶工人、修路工人等,易容和扮口音外,還要餐風露宿。

 

{#the-thirty-nine-steps.jpg}

 

這個驚險刺激,充滿懸疑的間諜故事,是改編自約翰‧巴肯在1914年寫的《三十九步》(The Thirty-Nine Steps)小說,而希治閣又將它拍成經典電影《國防大機密》,今年是2014年,正好用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一百週年。

 

香港的誇啦啦劇團,一如以往,將經典名著搬上舞台,今年就將這本間諜小說《三十九步》,改編成一個搞笑幽默的舞台劇,讓觀眾一起笑著走進一戰時期,與主角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大逃亡!

 

舞台劇本,是根據希治閣的電影版改編,而角色豐富,有間諜、警察、農夫、農婦、小販、教授、奶罩推銷員、店主夫婦等,與原著小說差異很大;原著的男主角單槍匹馬,闖蕩江湖;而電影裡則有美女相伴,冷豔的、嬌憨的都有,讓觀眾看得更賞心悅目!

 

{#153922473.jpg}

 

男主角原本覺得生活苦悶,但經過歷險旅程後,發現了新的人生目標,經過一番驚心動魄的殊死搏鬥後,竊取到重要的情報,在警方與軍方的配合下,終於粉碎了間諜的陰謀,將壞人一網打盡,拯救國家;而女主角和男主角在一起逃亡時,更合演了一場浪漫的愛情故事。

 

舞台設計方面,觀眾還會見到一次世界大戰時的背景呈現於舞台,團隊還特意找來一架一戰時期的摩托車作為亮點,這套劇在不同的中學巡迴演出,獲得好評,讓年青一代不單接觸到經典名著,也能感受到舞台的魔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