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

2014/03/23 10:01:0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今年的春節來得特別的早,一月三十一日已是馬年正月初一了;有朋友早出晚歸,勤勤懇懇郤因公司無良刻薄,每月都奉旨將薪金拖到勞工法例不能再拖的第七天才出糧,擔心過不了年,苦不堪言。聽說政府鼓勵市民就業交通津貼很少人申請,以為可以幫助度過這個嚴冬,於是便"膽粗粗"打算向勞工處提出申請剛剛過去一年的津貼。
      於是朋友在元旦過後便花費了幾十元打印表格及影印資料,馬上郵寄提出申請(光郵資已收七元五毫),本想可以趕在春節來臨時辦點年貨;無奈事與願違,僱主無良,政府郤官僚膨脹。一個星期後朋友收到勞工處一個叫陳玉齡的電話,說是欠資料需到銀行列印資料補充,朋友便 請了一天假到銀行辦理,大家都知道銀行無論做甚麼事情都一定要會收費,而且不能即時列印,而是要等銀行在總行列印後郵寄出來,最快也要一個星期的工作天。一星期後,銀行信守承諾將資料寄到朋友手中,朋友便迫不及待地到文具店將資料傳真到勞工處。

      第二天勞工處姓陳的又打電話給我朋友說,資料收到,但交通津貼屬於公帑,一分一毫都要問清楚。朋友本來就沒有其他收入居然被查出有一"大"筆錢是去年二月匯入朋友賬戶的三百九十四元來歷不明,於是便窮追不捨要朋友解釋清楚,由於事隔太久了朋友說不清,所以姓陳的收了線之後又再寄來 ;一封信要朋友解釋,朋友經過苦苦思索,終於記起了,那三百九十四元是他兒子前年在學校上體育課時右手不慎受傷,學校通過保險公司賠償的醫藥費;但朋友想收到信件已是腊月廿四了還想過年嗎?
      朋友很懊惱且氣憤,因為政策是要入息審查,其實每月收入及勞工合約都已遞交了,所有的入息都在存摺中了,應該是一目瞭然才是,為甚麼勞工處這些官僚們要橫生枝節,百般刁難呢?!大家不煩想一下,如果存款中有五萬會不會因多了五百元而存款變成二十萬呢?這樣的審查不是刁難又是甚麼呢?!政府原意是鼓勵就業減輕市民負擔,卻變成勞工處陳玉齡之流作威作福肆意愚弄低層市民的玩意!

      同樣是公帑湯顯明喝了多少茅台食了多少魚蛋牛雜送了多少珍妮曲奇,有誰知呢?!同樣是公帑金鐘道政府合署的每一層寫字樓都有部門主管的皇親國戚開的無牌小買部買的是無本生利的無牌飯盒,其中食環署也是這樣的!知情人士透露,因為十年前一個飯盒買十六元,水電費全都是政府交的可買得比有牌照的便宜一點。沒有人查也沒有人過問,這是甚麼政府?!
      話又說回來,勞工處姓陳的寄來的信是讓我的朋友在2014年12月21日後的十四個工作日內寄回資料,這不是百般刁難又是甚麼呢?!朋友原本以為,公司無良但政府有意,可以在寒冬中給弱小的市民帶來一點春的氣息,一點點春天的暖意;奈何勞工處的朋友郤讓我們去迎接,另一個嚴冬的來臨......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7/19 10:49:33 回覆

官僚作風,這就是香港。

                 {#200904150225058545.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