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門徒行》:基督教脫胎於佛教的自述

2014/03/23 10:07:34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23 Mar


《水上門徒行》:基督教脫胎於佛教的自述《水上門徒行》:耶酥基督曾秘密在印度學習佛法十二年 

財富禪按: 

基督教早期經典《水上門徒行》(水徒行傳、水徒福音)在2004年被教皇公開確認是真的。 《水上門徒行》中基督自述:“你(佛陀)所賜給我的道,我將在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賜給他們,他們也將領受”。 

這部經典實際上已經指出:耶穌基督是在印度學了12年佛法以後,針對西方人特點,把佛教的淨土宗加以簡化的方便法。因為天堂雖然不是淨土,但是去淨土的過渡,是“淨土預科班”、淨土集訓班,基督將在天國把人們送到阿彌陀佛的淨土。 

看完下列參考資料,你就會明白。 

如果你再想多知道一些,你就會在相關文章裡知道:佛教的各宗本是一體,儒釋道三教本是一體,世界五大宗教也本是一體。是一些偏狹的傳教者的私心和無知,人為割裂了他們。 

============================ 

虛雲老和尚與孫中山的對話:耶穌到印度學佛 

——耶穌失踪近20年裡,曾到過印度求道。 

虛雲老和尚與孫中山的對話 ,1911年 

(節錄自馮馮著《空虛的雲》中冊,笫964頁。本書由台灣天華出版) 

孫先生說:“本來不錯,革命黨主張學習西洋的民主制度與新科學來救中國,但是也主張保全中國故有傳統文化的呀!我現在著手寫心理建設與倫理建設的演講稿,也要提及到這些問題的。我認為現在舊的教條已倒,新的道德標準必須建立! 我們的心理建設,是比經濟建設更加重要迫切需要的,而且也必要建基於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思想,兼取世界民主自由思想的精華。” 

虛雲說:“希望早日能讀到大總統的大作。” 

孫先生又笑道:“不過,我認為,有些傳統的迷信倒是應該排除的。譬如求神問卜,符咒治病,奢侈祭祀,藉神佛誕辰而大肆燒香燭大肆耗費,或者斂財,或者以人為犧牲, 這些通俗,是不可不改革的。” 

虛雲說:“大總統所講的都不是佛教的習慣.佛教也不贊成這一類迷信的。世人迷信媚神,把佛菩薩也拖了進去,以致淆亂了真正的佛教,造成世人誤解佛教的本質了。” 

孫先生說:“我也覺得是這樣子!基督是主張博愛的,但是也有些基督徒違背了基督的本意,而去攻擊別教,而去發動動戰爭.這都是很不幸的! 其實,我覺得基督教與佛教在教義上、精神上,原本是很接近的。基督主張博愛,不分種族;佛陀主張慈悲,有教無類。基督教人要愛仇敵,佛陀教人怨親平等。基督教人施予,佛陀教人布施。基督說天國就在心裡,佛陀教訓說法由心造。……我是沒有時間去下很多功夫研究,不過心裡想,基督教與佛教本來是同源的呢?所以,我很反對基督教人士對佛教徒的攻擊。” 

虛雲說:“大總統對宗教有這樣深入研究與開明的見解,真是令人佩服!是的,佛教與基督教本是同源的,耶蘇基督十八歲以後,曾往印度研究佛教,可能曾與馬鳴菩薩弟子輩談過道。耶蘇在印度留學大約十年或十一二年,才經由波斯、土耳其,回到以色列去傳教濟世。” 

孫先生驚訝道:“有這些事嗎?” 

虛雲說:“基督首徒大彼得所寫的《水上門徒行傳》,有這樣的記載,可惜此一經本已被後來的教廷所禁了,以致並無流傳.” 

孫先生說:“若有此書,倒是要研究研究的了!請問何處有此書呢?” 虛雲說:“我聽外國人說,此書仍有少數本子留存於教廷圖書館與大英圖書館等處.”孫先生說:“下次我若往倫敦,可得好好找出來一讀了!這本書若再出世,相信對於兩教的團結合作必有很大的貢獻的!也就是對於世界和平也有貢獻啊!” 

虛雲說:“可惜一千幾百年前的教廷心作自私,把此書禁掉.” 

-------------------------------------------------- -- 

虛雲老和尚與蔣介石的對話,1942年,重慶 

(節錄自《空虛的雲》下冊,笫1472 頁) 

蔣介石說:“虛老方才談及耶教與佛教之相同點,可否再多分別?” 

虛雲說:“耶蘇教義與佛教淨土宗大致相同。耶蘇誕生於釋迦之後四百餘年,自無可能是淨土學自基督。阿育王在基督紀元前二七二至二二六年在位,大弘佛教,派遣正法大僧至敘利亞、埃及、馬其頓傳播佛教,已將佛教觀念播種於中東一帶。耶蘇自十二歲初次講道後的事蹟,至耶蘇三十二歲正式在以色列傳道,其中二十年之事蹟,《聖經新約》中全無記載,實無道理!西洋學者發現耶蘇大門徒聖彼得所著作的《水徒行述年紀》,載有耶蘇早年赴印度參學佛教之經過,以及後來經波斯、土耳其而返以色列傳道。此一記錄,據云當初原載於《聖經新約》,後彼羅馬教廷刪除。此一考證,似非厚誣! 若此說成立,則更可證耶蘇可能受佛教之影響,得到《阿彌陀經》,歸國另創新教。” 

虛雲法師 答蔣公問法書 節選: 

或謂。基督教亦脫胎於淨土宗“阿彌陀經。”試觀耶穌身上搭衣。與佛相同。阿彌陀經說西方極樂世界。耶氏亦說天國極樂。淨土往生分九品。耶教李林天神譜。亦言天神分九品。阿彌陀經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耶氏亦言你不在人間立功。上帝不許你到天國。淨宗二六時念佛名號。求佛接引。耶氏亦以早晚祈禱上帝哀祐。至佛門有灌頂之法。耶氏亦有洗禮之儀。 ——觀此耶氏教義。與淨土宗趣。大致相同。而耶氏誕生於釋迦後千有餘年。當是曾受佛化。得阿彌陀經之授。歸而根據之。另行創教。似無疑義。且耶氏曾晦跡三年。當是赴印度參學。事雖無據。而跡其蛛絲馬跡。似非厚誣云云。其言良非向壁虛構。不過表面上看來。耶氏雖類似淨宗初機之持名念佛。實際則遠遜之。耶教著於他力。明其然。而不明其所以然。跡近勉強。持名念佛。則重他力自作相應。如楞嚴經大勢至圓通章云。 ......“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得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有因有果。故理事無礙。且耶教說永生。淨宗則云往生淨土。見佛聞法。悟無生忍。永生之生。以滅顯生。有生對待。終有滅時。無生之生。則本自無生。故無有滅。此所以稱為無量壽《阿彌陀譯名》也。 

---------------------------------------- 

以下轉貼自:與一位佛教朋友一起聊基督教的話題 

天主教《水上門徒行》披露耶酥基督曾秘密在印度學習佛法十二年 

《水上門徒行》 7;14 節選 

耶穌到了加利利的迦拿,是他曾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位法利賽人,名叫安得烈。他聽見耶穌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 

安得烈問耶穌說:“主啊。你世上的老師是誰?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老師的教導,無人能行。” 

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 

耶穌舉目望天說: 

“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秘密地指導,我接受釋迦牟尼佛陀的教義。 

佛陀是我在世人唯一的導師。我在印度學習了十二年佛陀的教誨。如今人子得到了榮耀,父在人子身上也得到了榮耀。 

我們父子因為佛陀的偉大方能得到榮耀”。 

安得烈又問拉比(耶酥):“如何才能道成肉身”? 

耶穌回答說: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太初有道,道與佛陀同在,道就是我的師尊佛陀。我的生命就是佛陀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孩子,你們是從血氣生的,是從情慾生的,是從人意生的,不是從神生的。 

我對愚蠢的你們說地上的,你們都不信。如果對你們說宇宙唯一的真理——佛陀的教導——你們如何能信?所以,我只對你們講最淺顯的道理。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秘密地賜給你們一條命令: 

乃是叫你們聽從我的老師佛陀的教導,榮耀我的老師佛陀。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愛我偉大的老師。 

你們若有敬愛我的老師佛陀的心,父和我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禮拜我的老師釋迦牟尼佛陀: 

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將遵守你的道。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將在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賜給他們,他們也將領受。 

他們已確實知道,我是你的弟子。 

求你保佑他們脫離罪惡。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求你使他們因遵行你的教導而得到永生。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 

你的道就是真理。叫他們也因你的真理成聖。 ”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 

============================ 

教皇 保羅二世 與《水上門徒行》 

法國時報:教皇保羅二世抵法國路德聖地朝聖 

2004年08月15日 

本週日是天主教的聖母升天節。凡帝岡教皇約翰-保羅二世飛抵法國西南部的天主教聖地路德,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三十餘萬朝聖者主持彌撒。 

法國天主教聖地路德,由於歷史上傳說聖母瑪麗亞曾經在此多次顯靈而聞名於世。每年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信徒及殘疾重病患者來到路德聖母顯靈洞祈禱朝拜,期待尋回生命與健康。 

今天聖母升天節,教皇保羅二世再專程來到路德。依照傳統習俗,法國總統希拉克親自到機場迎接教皇。 

教皇贈送希拉克一套基督首徒彼得所著《水上門徒行》。 

這也是教皇第八次來到法國。他行前曾表示,這次既不是正式訪問,也不是宗教之行,他是以一位身患重病的普通朝聖者身份前往路德。 

長久以來,凡帝岡教庭與法國政府在政教問題上一直有存有爭議,法國實行政教分離國策,規定學校世俗化。最近,法國通過禁止校內佩戴包括天主教在內的各類明顯宗教鈽物標記,以及希拉克堅決反對將天主教信仰寫入歐盟憲章,都曾引發凡帝岡教庭的不滿。 

------------------- 

意大利郵報 

在2004年的平安夜祈禱當中,保羅二世為那些喪身於戰亂和流血衝突當中的亡靈祈禱;他和眾多教眾一起,重新回顧了耶穌基督來到塵世的過程,為教眾選讀了《水上門徒行》。 

在“彌撒”儀式上,保羅二世向耶穌祈求獲得幫助,不過並沒有提到任何具體的衝突或是世界性問題。他坐在白色寶座上,祈求著全人類都獲得耶穌基督的幫助。 

除去為基督徒們祈禱之外,教皇的禱詞還祈求所有的基督徒、穆斯林、猶太教徒能夠和平共處於這個世界之上。 

教皇用德語祈禱說,希望全人類能夠和平共處,共同繁榮,讓全世界成為一個安全的樂土,成為無論是清教徒還是追尋真理者的家園。 

在聖彼得廣場上,聚集在這裡的大批教眾都在欣賞著高達32米的巨大聖誕樹——這棵樹是從歐洲最高山脈阿爾卑斯雪峰上面砍伐而來。 

許多信徒早早來到這裡,在排過幾個小時的隊伍、經過種種檢查後進入聖彼得大教堂,參加聖誕“彌撒”儀式。廣場四周,意大利警方派出了大量警力維持治安,防止意外發生。 

據教皇回憶錄完全版《耶穌基督的代理人》(Vicar of Christ),教皇首次在書中公開披露了《起來,我們走吧》(Get Up and Let Us Go)一書中被隱瞞了的真實情節和相關的經典及資料。 

他在書中寫道: 

1958年的一天,他正在湖上泛舟,忽被紅衣主教召至華沙,受任克拉科夫主教之職。他惶惶然,說道:“閣下,我太年輕了——我只有38歲啊。” 

大主教回答說:“請不要違逆聖父的願望吧!耶蘇到印度學習釋迦牟尼佛陀的教導時,比你更年輕,此種缺點我們很快便能克服。” 

大主教親手賜給他《水上門徒行》,這是他第一次得見此經。

===================== 

嶺雲關雪(點評): 

《水上門徒行》的作者是耶穌首徒聖彼得。如果基督教信仰系統不信仰他的言教,就跟佛教徒不承認佛陀大弟子大迦葉(尊者)在七葉窟集結的佛經一樣可笑。 

除非你能夠證偽它們,但事實上,你很難做到這一點。 

如果基督早期的思想被視為異端的不純潔的成分,那麼他們是以什麼為依據來修訂《聖經》的,難道修訂以後的《聖經》反而更純潔了? 

這不符合歷史的進程——你不可能比古人更了解古人。 

反觀佛教,其輪迴學說是有所繼承的,《四吠陀》中就有輪迴的教義,佛陀並沒有簡單地否定它。因為輪迴在古印度被視為一個事實,佛陀只是以其智慧確認了它,並從因果的角度給予更準確細緻地抉擇。不偏不依的中道就是這樣被實踐的。 

宣稱自己是唯一真神的宗教太多了,有些是妄語,有些是錯認消息的結果。 

比如關於與聖靈交流,或浸潤在某個光體之中感受大愛,這是你們基督徒經常說到的修持經驗。 

佛教徒也有(這些禪定中的某些體驗),但從未有正信的佛教徒會把這看成是“開悟成就”,(在佛教看來)這不過如遠足行人沿途看到的路邊風景而已。 

所以佛教能夠取得“不希天堂、不懼地獄”,從而“超越三有”的“出世間”修證成就,這是由它的理論決定了的。 

其它復活故事之所以不賦予“道成肉身”的內含,並非就是事件本身低劣得不足掛齒,而是不在上面增益什麼。因為複活除了說明永恆的一面之外,它本身不再證明什麼,而“輪迴學”說本身強調的就是生命無盡,“復活”也好,“改頭換面再來”也好,並沒有多大差別。

回應 (2)
我要發表
密思佛陀
密思佛陀 2019/02/22 02:03:05 回覆

充滿假資料的垃圾文章。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4/03/24 09:56:06 回覆

very detail, I like it.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