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動的書

2014/03/23 14:37:52 網誌分類: 閱讀
23 Mar

 

看完了Wonder這本書,覺得很感動。首先是這個十嵗的男孩August在十嵗之前就要接受多次面部整形手術,這個痛苦是皮肉之苦。據故事的描述,這個男孩很堅強的忍受這些苦楚,但是入讀學校之後,他所面對的負面事情和承受其他人的冷眼,他在生活上所忍受的種種苦楚都比手術的苦楚更甚。他的遭遇,令我哭。

第二,陪伴他生活的狗兒Daisy因爲年老,生病而被逼要找獸醫把牠人道毀滅。這一幕寫得很感人,令人要哭。

第三,August在畢業典禮上取得獎勵,他的勇氣、仁愛和真誠,得到學校的肯定,他母親看到他的努力得到回報。令讀者想起她當初鼓勵August入讀正規學校理念和不斷支持他,這樣的母親,是多麽的令人敬佩。看到這,又想起書中曾經提到她爲了照顧August和他的姐姐Via,有多少個晚上都是站在他們的房門口,輕輕把門推開一點點兒,守護著他們,確保他們安睡。看到這些細緻的描述,令人流淚。

這樣難得的一本好書,值得一家人看。子女看了,會覺得應該找到生活的方向,了解到生活中的困難,逃避不是解決的方法,只有面對,才可以有出路。父母看了,也會為故事中的父母鼓掌,堅毅的力量是來之家人之間互相支持和勉勵的。

明白這本書在誠品書店的熱賣榜上,可以持續多個星期都榜上有名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3/25 09:30:16 回覆

 

非常同意淺雪的觀點呢!

淺雪
淺雪 2014/03/24 09:54:31 回覆

辦法總比困難多..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