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億元信託盛宴,請問那位老細埋單

2014/03/23 15:50:5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r

總共10萬億元。請問那位老細埋單?

「誠至金開1號」事件簿

信託理財產品到期,頻頻觸動投資者的敏感神經。據國金證券的研究報告估計,2013年及2014年各有8000億元及9000億元集合信託產品到期。同時,近年來內地的信託資產規模已從幾千億元,迅速膨脹並突破10萬億元大關,導致風險事件時有發生。

2011年2月1日正式成立「誠至金開1號」信托基金,由中誠信託發行,工商銀行(1398)代銷,涉及約700位投資者,募集總規模30.3億元,投資山西振富能源集團股權,資金投向山西一家煤礦。

2012年 該煤礦破產。

2014年1月「誠至金開1號」無力償還利息,700位中誠信託投資者面臨兩種選擇,一是在2011年、2012年已獲得正常預期年收益、2013年獲得約2.8%的收益基礎上,再取得信託產品的本金,如投資者簽字同意,本金將於1月31日前交到有關帳戶。如投資者不同意以上解決方案,即認定投資者還需要繼續持有,未來可能會獲得預期的全部本息收入,但也有可能拿不到本金。結果大部份投資者接受方案一,因為「不簽不行啊,簽了才可盡早取回本金。」

2014年2月 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對違約風險警示,在中國信託業年會上建議,探索集資建立「信託穩定基金」。即如借款公司出現資金問題,或需要兼併重組,可先通過穩定基金接手。事後原股東可再注資,或由基金託管重整經營。

問題是,誰來為這「信托穩定基金」的資金埋單?

2014-3-21 中國證監容許上市及非上市公司可以發優先股集資補充資本,有市場人士認為這是極利好的消息。

{#H托.gif}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股票投資新手常見問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559281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