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循环

2014/03/23 22:35:1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3 Mar

以史为鉴,中国人对其同种同族者的残酷,导致今日出现下述恶性循环的现象:华人对其同种同族统治者缺乏信心。

经历几千年的改朝换代和腥风血雨,中国人到底何时才觉悟?

以下都是近日太阳报的专栏:恶性循环

都市風雲:令人悚然的比較

彭定康在香港受到一些港人夾道歡迎,在旗幟、標語、口號之外,似乎以播放英國國歌最有煽動力,如果全體合唱再配上蘇格蘭風笛就更熱鬧。

日昨談及殖民時期台灣人渴望「七生報國」,參加日軍,甘心以寶貴的性命替日本軍國主義當炮灰。我認為他們之所以擁戴殖民者,皇民化教育的 影響是虛的,日本人對他們好,尤其比對於中國對老百姓的苛政,則是實的,是一種樸素的民眾感情。日本在台灣徵兵千人,申請入伍的台灣人動輒數十萬。相對同 期中國徵兵,卻要強迫「抽壯丁」用鐵線穿過壯丁鎖骨,拉到目的地以防半途逃走。中國紅十字會曾發表調查報告,一批七百人的壯丁從廣東曲江動身赴貴州貴 陽,抵達收容所時只剩下十七人。因為路上根本不供應食物和水,遑論藥物,壯丁不是逃失,而是餓死、病死。押送壯丁的人毫無同情心。紅十字會會長目睹,雲南 一群辦理兵役的官吏在興高采烈賭博,大堆鈔票放在桌上,旁邊垂死壯丁懇求給一口水喝,只惹來官吏喝罵。

日本人徵集台灣人入伍,起碼視之為人,東南亞很多地方的抗日民眾覺得台灣兵比日本兵更可怕,原因在台灣兵更賣力。台灣兵戰死,日本人為他們立紀念碑,李登輝之兄戰死,靖國神社一直供奉他的牌位。最近流行將台灣和香港類推比較,有時真比較得令人悚然。

蘇賡哲 評論員

注意:共产党得天下后,没有撤退到台湾的国民党抗日老兵即使曾卖命去保家卫国,却被打成被批对象,至今仍在的老兵仍被已富起来的国家遗忘,老无所养!

橫眉冷看:非法抗爭者不智

用武力解決政治問題會導致流血,大部分人不希望如是,因而發展出民主社會,如果民主社會發展下去也同樣導致流血,恐怕人類文明最終會回 復以武服人的日子台灣政府想推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根據當地最新民調,贊成盡快推行者達六成,反對者只佔兩成多,但少數者竟運用霸權手段佔據立法 院,阻止法案通過,並強迫政府認錯。佔據者是年輕學生,打出的是悲情牌,所恃的是政府不敢使用武力,而反對派更在正面和背面撐腰,他們最終成功的機會是不 小的。

在電視螢幕上看着那些年輕人在沒有空調而接近密封的立法院大廳內度宿,外面的支持者在寒風中連日紮營留守,這樣的日子,筆者自問可能一日 也熬不過來,這群大學生的精神無疑是可敬的。筆者不忍他們的艱苦與辛勞,故曾祝願他們早日成功;但想到台灣人透過無數血與淚爭取得來的民主制度,我更擔心 這批年輕人一旦成功,恐怕往後會導致無窮惡果!

他們的抗爭手段是非法的,在軍警嘗試清場的過程中,亦曾發生過流血事件。這批年輕的小夥子在激情背後有否想過,這種「少數霸權」、不惜破 壞民主法制的方式並不是他們的專利,當他們抗爭成功,撤出立法院後,台灣跟他們不同意見的六成民眾,也同樣可以用這種暴力而非法的手段去爭取權益,到時候 台灣的社會又該如何協調?是要以暴易暴嗎?這豈不是要回復到野蠻年代,唯力是尚的日子?

君子之德,貴乎移風易俗,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更應抱有長遠目光,中國古人所講的「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正是這個意思。得於一時而失諸永久的抗爭手法,是任何有良知良能的人所不取也。

陳偉強 大學講師

注意:基于中国历史统治集团的众多不光彩前科,人民杯弓蛇影乃出于恐惧。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3/24 16:34:50 回覆

以下都是今日太阳报的专栏:嗚呼哀哉!

橫眉冷看:台灣害慘香港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說過,如果一六、一七年無法落實真普選,香港社會將陷入難以管治的局面。曾的看法確實代表部分親建制人士的意見,正因 如此,有人一度估計中央會讓港人實行更開放的選舉但觀乎近日的台灣局勢,筆者殊不樂觀,說不定北京會全面轉向,推出比原先最緊還要緊的新方案,港人要追 求西方式的普選之路,將會漸行漸遠。

台灣的選舉制度是號稱全亞洲最開放、最公平的,但在這種機制下,社會反而變得愈來愈難以管治。當地的學生因反對政府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 議》,竟連日佔據立法院,台灣恍如進入了無政府狀態。一個個鏡頭讓北京領導人看在眼裏,必然惹起他們浮想聯翩,文革年代紅衞兵遍地開花、無法無天的場面也 會在腦中幕幕浮現,「造反有理,革命無罪」的口號伴隨着一曲曲紅歌,亦會不期然地在他們的耳畔縈繞不休,一切都來得這麼似曾相識。

文革年代再亂,還有林彪可以管,還有軍隊可以倚仗,現代的所謂文明社會,強力動武去壓制示威,基本上是不容許的,哪怕示威者的行為是非法 的,只要人數夠多,毅力夠強,方式夠激烈,就非法都可變為合法,無理都會變成有理有台灣示威者宣稱擔心今日的香港會成為明日的台灣,但北京領導人更擔 心,今日的台灣會成為明日的香港如果說沒有真普選,香港便難以管治,中央恐怕更相信有了真普選,香港將更難管治,兩害相權取其輕,還是一動不如一靜,大 動不如小動,因此香港普選行政長官的入閘門檻,恐怕會愈調愈高。

目前,一些無甚政治智慧的泛民中人,還嚷着要到台灣取經,他們完全不明白這樣做,只會更害慘香港!

陳偉強 大學講師

注意:一人一票就能解决香港今日面对的问题?

要提名委员会加入公民意见,将所有民选区议员纳入其中不就是一个途径?

 

亂世達觀:哀哉遺少奴才

狗是不是人類的忠實朋友見仁見智,不過見到主子或搖尾乞憐,或撒嬌博對方歡心,乃狗性使然,無論寵物還是喪家之犬都是一樣。

「千古罪人」彭定康在本地政壇高度敏感時刻訪港,雖然刻意「低調」,因為其「末代港督」的特殊背景,也風光了片刻,過了鋪「狗主」癮。

十數名一想起米字旗便腎上腺素飆升的港英「遺少」,為肥彭搞了一個「街邊歡迎儀式」,又是揮港英旗,又是放「個個揸住個兜」的《天佑女 王》;一邊痛哭流涕遞請願信,乞求英國恢復對香港主權,一邊如喪考妣般高喊「掛住你」,果然是主奴情深。奴才們那副呼天搶地的可憐相,與早前在內地訪港遊 客前兇神惡煞的嘴臉,反差之大,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魯迅對奴性的描述入木三分:「一方面逆來順受,自甘卑賤屈辱貧寒而不自知;另一方面,一朝得勢,便以貴凌賤以富凌貧,加倍壓迫自己的同胞」,這些奴才「惟主子之命是從,分取吃人的餘羹,現出奴的卑微和無恥」。

面對這群三唔識七的哎吔奴才,肥彭頗不知所措,握了握手便溜之大吉。也難怪,英國早已淪為二流國家,連餘暉亦欠奉。再說,當年將殖民地遺老遺少拋棄的那段歷史,實在是不光彩。可憐一群遺少奴才,自作多情到頭來自討沒趣,嗚呼哀哉!

謝文達 傳媒人

注意:“有钱大晒”产生的官商勾结似乎已在香港出现,天下乌鸦一般黑,见钱开眼文化影响下的香港,法治前途嗚呼哀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