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阿膠棗-補血益氣的美味小零嘴

2014/03/24 00:25:37 網誌分類: 飲食
24 Mar
{#2011122009232779.jpg}
像我這樣體質不好經常手腳冰涼的人,整個冬天除了大吃大喝外,還要補血益氣,一個小零嘴就能幫大忙。大棗的好處世人皆知,什麼補血安神、健脾養胃,阿膠滋陰補血,紅糖具有益氣養血,驅風散寒的功效,所以用紅棗、阿膠、紅糖這些好東西做成的阿膠棗,便成了貧血體虛者最好的零食,外邊買的你放心麼,自己動手很方便。
原料:
大棗、阿膠、紅糖、黃酒。
做法:
1、阿膠塊用蒜搗子搗成碎,越碎越容易蒸。
2、黃酒適量沒過阿膠碎,大約泡2天(阿膠已經很軟,半融化狀態)。
3、入蒸鍋蒸阿膠,大約半小時阿膠就完全溶于黃酒,再加入適量紅糖,繼續蒸10分鐘,拿出後攪拌均勻。
4、大棗用水清洗並浸泡15分鐘(很幹的棗要事先泡發幾個小時,我用的是半幹的大棗),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2分鐘。
5、趁著棗熱、阿膠液也熱,趁熱將這兩者混合,攪拌均勻,使每顆棗都裹滿阿膠,放涼後即可食用。
小貼士:

 

1、也可以去藥店將阿膠打成很細的粉末,那樣只需直接加入適量黃酒即可上鍋蒸,節省時間。

 

2、紅糖的量隨自己喜好,加入紅糖後,阿膠的膻味基本吃不出來,只剩甜蜜。

 

3、最好用肉厚的大個紅棗,這樣口感好,幹紅棗要事先泡發下,沒有微波爐的,可以入鍋蒸20分鐘。

 

4、阿膠棗雖然具有補血滋陰功效,但不宜一次過多食用,尤其那些脾胃虛弱的人,每次不要超過10顆。
自己做阿膠棗,甜味自己掌握,阿膠用量自己掌握,圖的就是個衛生加放心,以前見過商店賣幾塊錢一袋的阿膠棗(半斤裝),現在想想真是連棗的成本都拿不下的低廉,但這樣價廉卻不知物美否的阿膠棗~~~你還敢吃麼?

 

原文位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2dv5q.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