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之談鬥數1

2014/03/24 00:54:57 網誌分類: 斗數星曜
24 Mar

王亭之談鬥數1

 

鬥數應隨時代發展

 

不瞞各位,王亭之當日學自先師的鬥數實在非常之脫離時代,尤其是「事業宮」依然注重功名科舉,卻不知道今日的商業社會,有「科名」的人,博士碩士,卻反而只能打工,一個大老闆,手下有十多名博士,這老闆卻連小學郁未畢業。

 

對於疾厄宮,亦只能說出「陰分虧損」、「肝陽上亢」、「肝風抽縮」之類的疾病,不如行肺癌、胃癌、鼻咽癌、血癌、高血壓、糖尿病種種疾患。

 

對於子女宮,亦只推斷子女若干人,子先女後等等,不甚重視子女與父母的感情,亦不重視了女的性格與後天的培養。

 

王亭之化了十年的時間,通過大量命盤的統計,而且是專題統計,然後才將星系的性質加以發展,現在已可以指出種種「現代病」的星系。倘如有超過五十個星盤給王亭之研究,王亭之甚至可以保證,連「愛滋病」的病理都可以研究出來。

 

學習鬥數,即應該有這發展精神,所以術數所謂秘密,應該隨著時代來修改與增補。若認為鬥數是秘術,不宜公開傳授,王亭之絕對不相信。

 

星系特性的發展一例

 

談及「紫微鬥數」可以繼續發展,不必視前賢的研究成果為「秘密」,王亭之還可以繼續舉一個例。

 

北派高手張先生論太陰入福德宮的性質,認為「男人尤主賢美之妻為內助,陷見凶,則終身無閨房樂趣。」

 

陸斌兆先生略雲:「太陰星入廟臨福德宮,主福厚,能享受。日月同度更佳,太陰化忌,則主外表安靜,內心不安,火星陀羅同纏,自尋忙碌,或自尋煩惱。」未提到閨房樂趣的問題

 

先師惠老于談及二者的觀點時,對王亭之說:張先生的說法很特別。值得研究,因為福德宮與夫妻宮會照,所以很可能是夫妻宮的星曜不佳,然後福德宮太陰落陷見凶曜才主無閨房樂趣。因為惠老同時億及他的師傅。

 

師傅曰:「太陰獨守福德宮落陷,見刑忌,女命獨守空幃。」說法即是與張先神生的說法相似。但又雲:「夫妻宮天機見忌尤的」所以應該是將福德宮與夫妻宮的星系合看才對。

 

但陸先生的說法,又全合惠老的師傅,所以惠老便曾對將這兩家說法綜合研究。經過相當數量的命盤統計,得出結論如下:

 

凡女命太陰落陷守福德宮,見火星陀羅,多遭丈夫不滿,若夫妻宮星系又不吉,則夫有離異之心。

 

各位不妨用實際命盤來檢查三家的說法,依王亭之的經驗,先師的結論似乎較妥。這便是一個發展鬥數星系性質的好例了。

 

所以王亭之無論怎樣描述星系的基本性質,亦只能給讓讀者一個概念,讀者千萬不可將王亭之所言,當成是金科玉律。應該由基本概念出發,通過實例驗證,將一些合乎現代的性質發現出來。能抱這樣的態度來學習鬥數,才不會使鬥數成為迷信的工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